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朱立倫初一下廚炒台式年糕 大喊「要把空心菜吃完」

朱立倫初一下廚炒台式年糕 大喊「要把空心菜吃完」

2019/02/05 12:18 鏡周刊 林思慧
朱立倫初一下廚炒台式年糕 大喊「要把空心菜吃完」

▲朱立倫燙了空心菜,還說要把空心菜吃完,惹來全場一陣笑聲。(圖/翻攝自鏡週刊

 

新年第一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化身大廚,拿起鍋鏟煮了過年最愛的台式炒年糕,他更自豪地說,自己拿手菜有番茄炒蛋和豆干炒肉絲,都獲得孩子煮菜好吃的評價。

 

▲朱立倫親手煮自己過年最愛的台式炒年糕。(圖/翻攝自鏡週刊

 

朱立倫特地選了友人在金瓜石開的民宿在媒體前下廚,身上穿著小豬圍裙格外顯眼,朱立倫笑說,今年是豬年,太太幫他買了豬造型的圍裙,除了祝大家豬事大吉外,也提醒他回家要多煮菜。

 

朱立倫將肉絲、香菇絲放入油鍋中爆香拌炒,接著加入紅蘿蔔絲和高麗菜,加點鹽和水炒出青菜的甜度,就可放入年糕悶個半分鐘就可以起鍋。朱立倫說,傳統寧式炒年糕比較甜,會加糖,但今天紅蘿蔔和高麗菜都有甜度,不需要放糖,台式炒年糕也不加辣,吃蔬菜的原味。

 

▲朱立倫化身大廚,手拿鍋鏟炒菜。(圖/翻攝自鏡週刊

 

朱立倫說,平常在家滿常下廚,自己的拿手菜是番茄炒蛋、豆干炒肉絲、竹筍炒肉絲,孩子都說爸爸煮得好吃,但媽媽煮得更好吃。

 

此外,民宿也有提供自助式燙青菜,朱立倫示範燙「空心菜」,還說這邊什麼菜都有,不要特別講空心菜,不過被問到最愛吃什麼菜時,他大聲回答:「空心菜」,還強調自己要把空心菜吃完,惹來全場一陣笑聲。

 

看更多

 

「目標就是2020」朱立倫才卸任 宣布投入總統選舉

▲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25日表示,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今天表示,他將投入西元2020年總統選舉,但會先展開學習之旅,走訪台灣各地或國外聽聽大家意見,尋找解決台灣問題、與國際接軌和與國際競爭的方法。

 

他說,民眾期待他投入總統選舉,「我的目標也很清楚,就是2020為台灣打拚」目前中國國民黨尚未進入初選,他將先充電與學習,到各地聽聽民眾心聲。

 

▲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25日表示,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朱立倫表示,他將不拘形式見各領域朋友,大家對台灣有許多想法,希望大家一起發掘問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將來有機會也想到國外去,台灣須與國際接軌、與國際競爭。

 

看更多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但核廢料要怎麼處理又有了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不能把新北市列為核廢料的貯存場,另外,屏東縣政府對核三廠要延役也相當不滿。

 

▲核一廠乾式貯存場因為水土保持計畫卡關五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現在傳出位在新北市石門的核一廠,運轉執照效期到今年12月5日,但核一廠乾式貯存場因為水土保持計畫卡關五年,朱立倫說,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反對過乾式貯存,但因為擔心安全疑慮,希望台電將它戶外改為室內,除役環評也要寫清楚,不能將新北市列為核廢料貯存場,或最終處置場。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反對過乾式貯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陳小姐:「我是新北市民,我不會同意,因為大家都知道,其實核廢料輻射是對人體不好的。」民眾,王小姐:「我當然不希望,因為人口其實還蠻多,對人體也是有傷害的。」民眾,黃先生:「我是新北市民,如果政府能做得很好,其實是不會害怕。」

 

▲恆春核三廠符合延役門檻,引發屏東縣不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樣爭議的還有恆春的核三廠,因為符合除役前5年延役門檻,引發屏東縣強烈不滿  。

 

屏東縣政府祕書長兼發言人,邱黃肇祟:「不會同意核三廠的延役,那麼我們同時在這幾年,其實也為了再生能源的建置,一直持續也做很多的努力,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推動非核家園的政策。」

 

▲台東達仁、金門烏坵都曾是候選場址,但目前仍無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綠能不要核能,但核廢料貯存選址難度高,台東達仁、金門烏坵都曾是候選場址,但目前仍無解。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要能源要方便,但是成本又不要太高,然後空氣污染跟環境保護也很重要,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台灣是跌跌撞撞,不管是法國還是台灣,面對能源跟環境,跟庶民使用能源、電力這些價格,中間的一個平衡,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看來台灣要踏上以核養綠的道路,還很漫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關鍵字: 財經精選朱立倫空心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