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不能不勞而獲!「紅包1千太多」陶晶瑩育兒觀念被讚爆

不能不勞而獲!「紅包1千太多」陶晶瑩育兒觀念被讚爆

2019/02/08 16:41 東森財經新聞
不能不勞而獲!「紅包1千太多」陶晶瑩育兒觀念被讚爆

▲藝人陶晶瑩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利用過年的壓歲錢對孩子們進行機會教育。(圖/取自陶晶瑩臉書)

 

今年過年你拿到多少紅包呢?藝人陶晶瑩與李李仁結婚10多年,育有一對兒女「荳荳」和「小龍」,春節期間,陶晶瑩認為對於小孩領紅包這件事,是個教育金錢觀的最好時機,因此她也會要求要來拜訪的家長「說好價錢」。

 

陶晶瑩昨(8)日在臉書上透露,過年小孩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不過自己認為這也是教育他們金錢觀念的好時機,她認為對於四年級和國一的孩子,一千元就太多。且她也會跟要拜訪的家長先說好價錢,絕不能讓孩子莫名其妙的拿到太多不勞而獲的錢,不過最後她也提到,若是要包紅包給親人、長輩及辛苦的工作人員,她也不會手軟「絕對是要包很大的啊!」

 

▲陶晶瑩認為不能讓孩子拿到太多錢。(圖/取自陶晶瑩臉書)

 

一名網友在該則貼文下分享,姪子拿到紅包立馬打開來看然後欠扁的表示:「蛤~才1000元,好爛喔」陶晶瑩回應留言:「非常」。留言區也有許多家長認同陶晶瑩的育兒觀念:「好有道理唷!我們平均工資一天是1000~2000,如果從這個觀點看起來,超過1000真的很多」、「陶子姐的教養觀念很正確,完全認同」、「教育很重要,不該用金錢來衡量長輩對小孩的愛有多少,紅包討個吉利600-1000就可」,另外也有人分享到:「因為現在自己的小孩拿到的紅包不多,所以我都包比較多給小孩,年後全部存起來分個別帳戶做投資」、「不管拿多少,通通存進小孩各自的學費扣款戶頭中」、「我媽媽是直接在我小學開個戶頭存進去 再讓我看 說這以後要自己好好規劃~」

 

看更多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對很多人來說,紅包怎麼包是門大學問,尤其若是包給父母、岳父母、公婆,更考驗著夫妻雙方的智慧,究竟該包多少才不會失禮?金額應該一致還是看彼此意願?東森財經社群做了小小調查,發現每個人思考的角度真的大不同!

 

▲究竟包給公婆、父母、岳父母的紅包要怎麼包才對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談錢太敏感 夫妻各自包避免爭吵

陳先生認為紅包這種事,夫妻各自解決就好,他表示「當然是分開包啊,不然多麻煩!老婆想包多少給她的父母就包多少,雙方不要介入太多,也可以避免爭吵發生,因為談到錢實在太敏感了。」陳先生接著說,「我要少包或多包點給我父母,我老婆也不會過問,你看這樣多自在。」

 

孩子平日託父母帶 大紅包當年終

結婚剛滿2年的上班族(A女),一年前生下可愛女兒,因為無法離職親自照顧小孩,也沒有多餘的費用可以請保母,只好請自己的父母就近幫忙帶。談到紅包問題,A女表示,「我們包給我的爸媽會厚一點,畢竟麻煩他們已經很不好意思,平常也沒有多餘的零用錢可以補貼老人家,所以過年就當作年終獎金,包一包大的給我爸媽。」至於公婆,A女也坦白的說,經濟能力有限,可能不會比父母大包。

 

爸媽遠在南部 過年大紅包盡孝心

從台南嫁到台北來的陳小姐則說,因為和公婆住的近,平常無論出國或到郊區玩,都會帶些伴手禮回家給公婆。假日偶爾也會帶老人家出去散散心、吃吃喝喝大小費用幾乎都是兩夫妻吸收。「難得過年可以回娘家一趟,我會包給爸媽多一點,畢竟能見面的日子少,希望能藉著紅包多盡點心意。」

 

公平起見避落口舌 紅包金額一致

結婚20年的蔡先生則認為,不管自己的爸媽還是公婆,只要喊了「爸媽」就是父母,包紅包應該公平起見,避免落人口舌。比如爸媽包一萬,岳父母就得一樣包一萬,不能有多包、少包的問題,不然一個不小心雙方家長問起來,事情可就大條了。

 

▲究竟包給公婆、父母、岳父母的紅包要怎麼包才對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財經精選陶晶瑩壓歲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