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新竹城隍廟美食!勾勾羹、潤餅、八寶湯

新竹城隍廟美食!勾勾羹、潤餅、八寶湯

2019/02/08 17:33 東森財經新聞

過年走春,到新竹城隍廟拜拜求好運,更不能錯過的是廟口美食!滿滿人潮道地的古早風味,像是新竹特有的勾勾羹,料多鮮甜口感Q彈,不僅在地人愛不釋手,如今也成為觀光客來到這不可錯過的排隊美食!

 

▲(圖/東森財經新聞)

 

滿滿古早風味,道地特色小吃,到新竹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城隍廟口美食。魚漿、肉漿下鍋煮滾,加入魷魚、高麗菜,最後用太白粉勾芡,再鋪上豬肉酥,老闆一碗接著一碗賣的勾勾羹都是來自古老祖傳秘方。

 

▲(圖/東森財經新聞)

 

老闆表示:「維持現捏現煮,然後東西食材那些都是自己備份,就是完全都是自己做這樣子,就會說勾勾羹豆粉,勾勾的羹就是這樣來的。」

 

超Q嚼勁還會彈牙,一口咬下,滿嘴魚羹原味鮮甜,不僅是觀光客必吃美食,更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圖/東森財經新聞)

 

拜拜求好運保平安,成為香客口耳相傳的廟口美食還有老字號潤餅。入味的滷菜加上蛋酥、菜脯、香菜、豆干,最後擠上甜辣醬,配上的是老闆獨門餅皮,料多澎湃有多好吃,咬一口就知道。

 

▲(圖/東森財經新聞)

 

要說老字號招牌,另一家榜上有名的就是這開業超過90年的八寶甜湯。紅豆、綠豆、花生,再加入QQ、湯圓、楊桃乾跟桂圓,飯後就靠這甜而不膩的八寶湯來解膩。

 

沿著城隍廟口找美食,在地老店滿足饕客味蕾。

關鍵字: 新竹城隍廟美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