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費玉清豪捐2千萬做公益 告別演唱嘆「封麥心很亂」

費玉清豪捐2千萬做公益 告別演唱嘆「封麥心很亂」

2019/02/09 08:58 中央社
費玉清豪捐2千萬做公益 告別演唱嘆「封麥心很亂」

▲資深歌手「小哥」費玉清2019告別演唱會第一場於昨日展開,他演唱最後一曲晚安曲時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圖/中央社提供)

昨日是資深歌手「小哥」費玉清2019告別演唱會第一場,他用美聲征服全場,但在唱晚安曲時仍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更哽咽表示,退出後不會再出現,「今晚彷彿是一個永別」。

 

出道40多年的「小哥」費玉清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將舉辦告別演唱會,預計完成2019年巡迴演唱會之後,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將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登場,第一場今天在台北小巨蛋展開,這是費玉清從2003年舉辦巡演以來,在台灣的第172場演出。因應過年,他特別穿上粉紅西裝登場,並表示「我要好好多唱幾首歌,超過一些時間也沒關係」。

 

▲出道40多年的「小哥」費玉清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將舉辦告別演唱會。(圖/取自費玉清臉書

 

演唱會中,費玉清演唱多首國台語經典老歌,包含夜來香、海海人生、幾度夕陽紅、落雨聲等,讓現場聽眾聽得如癡如醉;除了經典老歌外,費玉清也演唱宮鬥劇「延禧攻略」插曲「雪落下的聲音」、樂團蘇打綠的「小情歌」等,唱出有別於原唱、充滿小哥風格的情歌。

 

除了唱歌外,費玉清的笑話也是聽眾期待的橋段之一,他在演唱會中一連說了5個笑話,逗得現場聽眾笑聲不斷。

 

演唱會最後,費玉清也演唱其經典金曲「一翦梅」、「晚安曲」,在唱晚安曲時,也許因為是告別演唱會的首場,費玉清唱到途中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一度中斷演唱。

 

▲費玉清表示,自己來自平凡的家庭,將捐出新台幣2千萬元幫助公益團體。(圖/取自費玉清臉書

 

在演唱安可曲前,費玉清也向聽眾表示,他回想這一生,雖然腳步匆匆,但這仍是他最喜歡的工作之一,「我真的很幸福」。他也哽咽指出,真正退出後,他可能就再也不會出現了,「不管日後有任何媒體希望我再出現,我永遠不會再出現,今晚也彷彿就是一個永別,謝謝大家」。而最後,費玉清也強調自己來自平凡的家庭,將捐出新台幣2千萬元幫助公益團體,此外,已經封麥的天后江蕙,也特別送花致意,花牌上寫著:「Dear小哥,無人能取代的你,希望退休後能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署名之前並寫著「一輩子的朋友」,看得出兩人好交情。

 

費玉清去年9月以公開親筆信寫下「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決定離開熟悉的舞台,並以開巡演的引退方式向歌迷道別,選擇用歌聲與廣大歌迷留下最後美麗的共同回憶。

 

看更多

費玉清日前投下震撼彈,表示將在完成明年的5場巡迴演唱會後,退出演藝圈,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也讓粉絲相當不捨。據《蘋果日報》報導,費玉清封麥演唱會門票於10月3日中午12點於寬宏售票系統啟售,不僅台灣、連大陸歌迷也加入搶票行列,紛紛請台灣友人跨海搶票,台北及高雄共5場5萬張票在21分鐘內搶購一空,票房預估約1.9億元台幣。

 

陸粉絲跨海搶票!小哥封麥演唱會21分鐘秒殺 票房估1.9億

▲費玉清封麥演唱會吸引大陸粉絲跨海搶票。(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

 

小哥封麥演唱會門票一掃而空,不過最誇張的是才開賣不到10分鐘,立刻有黃牛在網路轉售,最便宜的800元喊價至3600元,4800元及6800元也哄抬至10699元,漲價約為2~4倍左右,令人傻眼!沒搶到票的粉絲哀怨「搶不到票」,紛紛敲碗希望費玉清能再加場演出。

 

▲費玉清封麥演唱會,5萬張門票21分鐘秒殺。(圖/翻攝自寬宏售票)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費玉清透過經紀人奚宜向外界眾多的祝福表達感謝,而他對於門票開賣心情仍保持一貫的平靜,目前已開始挑歌,為演唱會做準備,盼能為最後一次的演出華麗謝幕,完美的和粉絲道別。

 

經紀人奚宜也透露,上週隱退訊息一出,不少老朋友哭著打電話給她,也收到不少邀約,盼小哥能到各地道別,但她表示除了早就答應的美國、星馬、澳門等地,其他仍須看檔期配合,也透露主辦單位寬宏已經要他們先把檔期空下來,做好演唱會加場的心理準備。

 

▲費玉清經紀人透露主辦單位寬宏已經要他們先把檔期空下來,做好演唱會加場的心理準備。(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費玉清演唱會封麥捐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