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炒底?儲蓄險繳7年想解約買房... 網友神回:你不是神仙別衝動

炒底?儲蓄險繳7年想解約買房... 網友神回:你不是神仙別衝動

2017/09/26 12:53 東森財經新聞
炒底?儲蓄險繳7年想解約買房...  網友神回:你不是神仙別衝動

▲網友詢問該不該解約儲蓄險買房。房市示意圖。(圖/東森財經新聞)

 

近來房市傳出不少回穩訊息,有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拋出抉擇難題,樓主表示有一張10年期儲蓄險,已經繳第七年了,最近有看到喜歡的建案,但應該繼續存錢還是買房難以決定,詢問其他人該不該提前解約把錢拿去買房?意外引爆房市多空論戰,有人說「不是神仙別衝動」、「利率低,解約不划算。」;但也有不少人說房市有回升趨勢,解約買房有機會抄到房市低點,說「錢會升值還是房會升值?」、「房價上漲就錯過了」。

 

不少官方數據顯示房市有回升趨勢,包括買賣移轉棟數,實價統計,房仲業營收統計等,觀望已久的民眾開始心動,有網友以「存錢還是買房難決擇...」標題貼文,表示看到中意房子,詢問是否應將儲蓄險解約,拿去買房。

▲網友詢問該不該解約儲蓄險買房。引發論戰。(圖/截自Mobile01)

 

解約儲蓄險進房市 是接刀還是買到便宜?

 

對房市看空的人表示,目前房價呈現緩跌,除非該房利多不斷未來趨勢明顯,否則存錢比較重要,三年期滿以後,會有更多房子可以選,再熬三年財務更輕鬆、房子選擇更多。但也有不少人持相反看法,說房價要崩早就崩了,有需求就可以買,有人更說,現在不買,等三年後只會說三年前才多少錢,怎麼現在這麼貴,自住的話,只要價位能接受、屋況適合、地段符合需求,就可以考慮衝了。

 

房市專家:三招評估值不值得衝

經濟日報報導,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網友的問題可用三個方法評估,第一個方法是10年期儲蓄險繳到第七年,由於即將期滿,提前解約所得報酬恐怕會跟約滿差滿多,是否划算應該先試算。

 

第二個評估方法是建案條件,建案若是坐落於賣壓較大的區域,已經面臨多殺多窘況,進場該審慎。

 

第三個評估方法是網友本身的財務狀況,買屋不只是頭期款,如果後來的房貸成為該網友的負擔,還不如多累積資本。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