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油市結構正在轉變... 長期看空油價的他也開始有信心

油市結構正在轉變... 長期看空油價的他也開始有信心

2017/09/26 12:54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商品之王」加特曼 (Dennis Gartman) 過去長期看空油價,認為油價要突破每桶 55 美元將有困難,但現在的他已經「改觀」,形容油價的結構正向他「大聲呼喊」預告有要事即將發生。

加特曼週一 (25 日) 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所謂「有事即將發生」即是市場需求正在增加,而供給正在縮水,「這是我長期以來首次認為,這將能夠持續支撐油價。這不是猛然、輕率的漲勢,而是由市場基本面所帶動的漲勢。油價期貨也正在向你傳達訊息,告訴你市場已經發生劇烈轉變,這是無疑的。」

美國輕原油週一觸及 5 個月以來最高收盤價位,布蘭特原油同樣觸及 2017 年新高。

但加特曼也提到,市場還是存在抑制投資人對於油市太過自信的情況,即是仍有許多未開採完成的油井。他因此表示,如果油價來到每桶 55 美元,那麼這些油井將有許多會轉而投入生產。

加特曼表示,「油價來到每桶 55 美元之時,德州二疊紀盆地 (Permian Basin) 與鷹堡 (Eagle Ford) 的原油探勘與生產業者將重新投入,而且是連續不間斷的進行。如果突破 55 美元以上,那麼遊戲規則又會改寫。」

美國輕原油近一年走勢
美國輕原油近一年走勢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油價美國AFP油市市場商品期貨供給供需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