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這家公司招聘AI工程師 開出年薪300萬美元

這家公司招聘AI工程師 開出年薪300萬美元

2017/09/26 13: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這家公司招聘AI工程師 開出年薪300萬美元

中國新竄起的「獨角獸」公司—今日頭條,正在招聘超過 200 名 AI(人工智慧) 工程師,開出一年薪資包括工資、分紅、選擇權,總金額超過 3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9000 萬元)。

今日頭條創辦人張一鳴更表示,對頂尖人才的薪資不設限,「人才的水平有多高,我們的薪資就有多高」。

張一鳴 2012 年創辦 ByteDance(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的應用程式今日頭條 5 年來擁有 1.2 億用戶,已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新聞服務之一。

今年營收預估 25 億美元

今日頭條預估今年營收達到 25 億美元,主要營收來自廣告業務。該公司最新估值超過 200 億美元,和馬斯克 (Elon Musk) 的 SpaceX 估值大致相當。 

「頭條」二字雖然很容易和報紙的「頭條」新聞做聯想,但今日頭條卻打破傳統媒體的編輯思維,憑藉 AI 和機器學習來查找故事、格式化,然後為每位讀者定製新聞 Feed。跟傳統媒體最不同的地方是「我們相信技術,而且工作人員中,沒有一個編輯。」

估值已是紐約時報的 7 倍  

這種「重技術、無編輯」的策略顯然非常奏效!現在每日頭條的估值是《華爾街日報》母公司新聞集團的市值 2 倍以上;更是 166 歲的《紐約時報》的七倍。

根據招聘數據公司 Paysa,AI 人才的薪水在美國也在上升,具有特殊專業領域博士學位,薪資可以從 40 萬美元起跳,經驗豐富的 AI 工程師年薪也可以達到 7 位數。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頭條人才工程師營收編輯ai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