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淡水散步美食 爆汁胡椒餅、老店魚丸

淡水散步美食 爆汁胡椒餅、老店魚丸

2019/02/07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過年到淡水走春,除了在漁人碼頭散散步,一定要來品嘗這裡的平民美食,像是胡椒餅的內餡,塞滿絞肉和蔥花,經過碳火烘烤,內餡就會爆汁,另外,還有50年老店的魚丸,好吃到客人都會外帶一整包的生魚丸回家。

 

▲(圖/東森財經新聞)

 

冬日的暖陽照射淡水河顯得波光粼粼,沿著漁人碼頭散步閒晃,還可以到老街品嘗小吃。

 

熟練的抓起麵糰往機器丟,一塊塊壓平的麵皮成形,另一邊人手也沒閒著,虎口使勁的捏,把絞肉還有蔥花塞滿麵糰。

 

▲(圖/東森財經新聞)

 

碳火四射,送進窯爐現烤15分鐘,逼出油脂後,胡椒餅一口咬下,除了餅皮的芝麻香,內餡還會爆出滿滿肉汁。

 

▲(圖/東森財經新聞)

 

雙手一刻都不得閒,因為魚丸店不只店內坐滿滿,外帶生魚丸的客人也很多。4顆大魚丸,伴隨芹菜在清湯裡悠遊,這家開業50年的魚丸店,堅持每日現打魚漿,裡面包裹肉燥愈嚼愈香。

 

▲(圖/東森財經新聞)

 

雞蛋和麵粉愈撈愈綿密,接著倒入烤模鋪上一片片起司,但還沒完,店內招牌雙層起司蛋糕,就是要再舖上一層起司:「我們沒有添加任何的添加物,所以我們都是用純粹的奶香、蛋香下去呈現出我們的古早味蛋糕。」

 

輕輕平整再做波浪造型,灑上起司粉就能送進烤箱。冒著白煙切開蛋糕內層,濃郁的起司緩緩流出:「我們這個蛋糕大概一個10公斤,熱的時候口感是蓬鬆的,冷的時候是扎實的。」

 

淡水街頭蘊含歷史文化,還有更多平民美食等著探索。

關鍵字: 淡水美食老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