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春捲包油麵、滷肉!單日可賣800條

春捲包油麵、滷肉!單日可賣800條

2019/02/11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春捲裡面包的不是紅燒肉竟然是滷肉?甚至還有 炒麵用的是油麵條。原來這是嘉義的獨特口味,每天可賣出八百條春捲,還有包鹹綠豆味的麻糬,沾上花生粉,吃起來鹹甜鹹甜。

 

▲(圖/東森財經新聞)

 

鋪上菜圃、蛋皮、香菜、豆芽和豆干,但在嘉義吃春捲,最特別的是這一味!黃黃亮亮的油麵條,一舖上 讓春捲份量十足,還有這鍋用陳年滷汁滷到入味的三層肉,增添口感層次。霸氣包入10幾種配料,橫面切開更能看到紮實內餡。

 

▲(圖/東森財經新聞)

 

春捲店老闆 許永豐:「跟你們北部完全不一樣,北部是用紅燒肉,我們這邊是用自己的滷肉這樣包起來,一口會很多。」、「假日比較多,都是七八百條,清明節的時候更多,都是上千條排到外面去。」

 

▲(圖/東森財經新聞)

 

同是老店還有這一家!用雙手將麻糬拉開塞入特製綠豆餡,但這樣還沒完,麻糬對半切一刀,放入一匙花生粉再包起來,鹹鹹的綠豆餡配上甜甜花生粉,鹹甜鹹甜就像古早味。

 

▲(圖/東森財經新聞)

 

麻糬店老闆娘 楊翠花:「我們從1936年到現在,1936年從我爸爸的手到現在已經八十幾年了,80年我們都做古時候的,這種麻糬已經絕跡了,因為沒有人在做這樣了,這我爸爸手留的,我們已經第二代了。」

 

放假期間來到嘉義朴子,也要來點古早味。

關鍵字: 滷肉油麵春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