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不起!北市屋主多老人 年輕人…只能住公宅

買不起!北市屋主多老人 年輕人…只能住公宅

2017/09/26 14:00
買不起!北市屋主多老人 年輕人…只能住公宅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北市地政局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因近年高齡化加劇,105年老年人口比例達13.2%,北市則高達15.55%。針對全市及各行政區屋主年齡分布進行統計分析,發現北市屋主高齡化程度很高。

​​
▲(圖片授權:住展房屋網)

觀察北市人口與屋主年齡分布,發現0歲至39歲人口數雖然占46.27%,但房屋持有數僅占10.66%。超過40歲便出現反轉現象,40歲至49歲起房屋持有者比例高於人口比例,倍數始超過1倍以上;60歲至69歲的倍數甚至達兩倍。顯見北市房屋主要由中、老年人所持有。

其中60歲至69歲房屋持有者比例最高,占27.12%,意即約4棟房屋中就有1棟房屋是由60歲至69歲人持有。

而內湖區無論是青年或中年人口的房屋持有比例均屬全市最高,分別占11.86%及52.52%,北市認為主因是內湖綠地空間充足、生活機能佳,可滿足年輕族群對生活品質的要求。在60歲以上房屋持有者比例最高者為大安區,是北市唯一長者屋主比例超過一半的的行政區。

北市地政局為因應屋主多為長者,推出高齡社會的地政服務計畫,包含以房養老、到府到院、繼承叮嚀、法令諮詢、預約服務及樂齡環境等六項行動方案。而針對青年購房的困難,只能繼續打出公共住宅為解方,並配合租金補貼及包租代管建全租賃市場。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