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5年慘賠950萬!延吉街這店面房東認賠逃命?

5年慘賠950萬!延吉街這店面房東認賠逃命?

2019/02/12 12:05 東森財經新聞
5年慘賠950萬!延吉街這店面房東認賠逃命?

▲一名房東持有松山區的延吉街公寓店面5年,不料卻慘賠近千萬出場。(圖/取自Google Map)

近來台北東區店面因空置率大幅增加,導致不少房東只好降租留客。不過,如今卻傳出已有東區房東認賠殺出,根據最新實價揭露顯示,北市延吉街鄰近東區的一間27坪店面,屋主當年以5450萬元買進,如今卻以4500萬元賣出,持有五年就慘賠950萬元,也被視為東區周邊少見的店面認賠求售案例。

 

據《經濟日報》報導,北市延吉街從信義路一直延伸到八德路,主要位在大安區的東區商圈,不過其中卻有一小段,位於市民大道和八德路之間,屬於松山區。而該店面就屬於松山區門牌的延吉街31至60號,為一間公寓店面,約27.2坪。另外,屋主在2013年11月以5450萬元買進,直到去年11月以4500萬元轉手,持有五年,就慘賠了950萬元,每坪單價更是從200萬元下滑至165萬元,跌幅約17%。

 

▲延吉街因鄰近東區商圈以往相當熱門,但卻因東區高租金引發關店潮。(圖/取自Google Map)

 

對此,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徐佳馨也表示,東區高租金近來引發關店潮,不僅第一排店面空置率大增,許多巷內名店也因租金過高、人潮減少,無力支撐而紛紛出走。並且,他還指出,延吉街算是東區商圈主要街道之一,據實價資料顯示,延吉街在2013年更曾有店面以一坪387萬元成交,巷內店面也有不少成交到一坪200萬以上,因此,這次賠售的店面,雖然位置較偏,但當時以一坪200萬元買進,仍算符合行情。

 

▲該名延吉街房東在2013年11月以5450萬元買進此店面,不料5年後卻慘賠950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徐佳馨也認為,近幾年東區房東因怕房價下跌,不願調降租金,但人潮減少、效益減低,空置率也逐漸提高,東區店面價格下滑已是不爭事實,只是因為屋主不賣,因此沒有新行情。此外,若長期來說,東區衰退不只是租金問題,內有百貨集客,外有信義與站前,西門等商圈拉走人潮,要再現輝煌並不容易,而該間店面雖然偏外圍,但跌價明顯,恐怕僅是「東區店面跌價的第一槍」。

 

看更多

台北東區江浙菜老店永福樓不堪高租金歇業,房仲表示,東區商圈型態轉變,民眾消費習慣也不同以往,東區百貨公司內的餐飲業吸客,恐怕比租金影響還大。

 

40年老店永福樓爆歇業!非高租金問題?房仲揭主因

▲東區永福樓下月將歇業,房仲認為這是商圈型態的轉變。(圖/google map)

 

座落台北市東區的40年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因東區商圈沒落、買氣減少,加上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公關表示,已確定將於2月24日歇業。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以永福樓所在建築1樓的莎莎美妝、葡吉港式飲茶每坪租金約新台幣2萬至2.5萬元,永福樓在2樓每坪租金應在1/2至1/3,也就是1萬元左右,且承租整層坪數多,租金應更便宜。

 

▲東區正面臨名店出走的問題。(圖/google map)

 

她說,東區商圈型態轉變,民眾消費習慣也不同以往,東區百貨公司多,百貨公司內的知名品牌餐廳更多,餐廳是百貨公司招商重點,一站式的消費,甚至連結捷運,進出方便,像永福樓這種老餐廳所在街廓逛街的人潮已不如以往。徐佳馨解釋,東區是長形商圈不易聚集人潮,但士林、西門町是方形商圈,較易聚集人潮,近來西門町逛街的人明顯比東區多。

 

▲東區的百貨公司相當多。(圖/google map)

 

她指出,西門町熱門地點5、6年前每坪約1.5萬至2萬元,目前約2萬至2.5萬元,多為小店面,坪效高。像永福樓這種位於東區的老餐廳,販售單點菜色,價格相對較高,不易吸引單身客或少數幾人消費層,要一群人吃才過癮。她認為,永福樓所在樓層若隔間成多家餐廳會是可行方案,甚至由餐飲集團多家品牌餐廳進駐都是可行辦法,畢竟當地租金高卻「不貴」,不能單以租金高看待東區商圈經營不易。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工程師掃樓」集體化?專家揭代操團前世今生:一單就賺幾百萬
關鍵字: 財經精選東區延吉街房東認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