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MSCI季度調整於今日凌晨公布,台股權重獲得三升(三大指數皆調升)

【倫元投顧】MSCI季度調整於今日凌晨公布,台股權重獲得三升(三大指數皆調升)

2019/02/12 17:05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MSCI 季度調整於今日凌晨公布,台股權重獲得三升 (三大指數皆調升),雖然升幅很小、但卻是自 2017 年 Q4 以來重新同步獲得調升,顯示台股基期已低將吸引外資資金回流,這也是很多重量級個股在利空消息出來後不跌反漲的主要原因。低基期通常對於利空反應會鈍化,因股價早已事先反應,如大摩(摩根士丹利) 調降 2327 國巨目標價來到 238 元,然國巨於站上 300 元關卡後就沒再受其影響,權王 2330 台積電也讓大摩自尊心受創,因為股價也沒來到 199 元;換句話說,台股在大多數個股跌深後低檔抵抗力增強,現在 MSCI 的調升權重將引爆過度賣超的回補買盤,中多結構將正式展開。

從盤面來看,早盤被動元件一馬當先向前衝,並帶動半導體矽晶圓跟進,由於此兩大族群是之前被外資大降評等及目標價者,今日的轉強應該有空方回補的成分在內;此外,被動族通常是大咖喜好者,是否為大內高手資金回流雖尚未確認,但至少該族群具備高殖利率概念,有機會在股價跌深後進行反彈行情。一般而言,第一季最能發揮的題材在 “高配息”,去(2018) 年獲利佳、本益比低者,最有高殖利率概念,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理想標的,這就是「從價值出發、用成長畫夢」的理念。整體分析,近日台股在外資買盤回籠下會先推升一波,只要成交量維持 1200 億元以上,落後股補漲的節奏就會展開,操作上選擇低檔啟動的高殖利率個股布局正是時候。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