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晶擬減資彌補虧損 減資比例34%

元晶擬減資彌補虧損 減資比例34%

2019/02/12 19:0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元晶擬減資彌補虧損 減資比例34%

太陽能廠元晶 (6443-TW) 董事會今 (12) 日通過決議,為強化公司財務結構以利整體營運發展,擬辦理減資以彌補虧損,預計消除股份 1.62 億股,減資比例約 34.15%,並將辦理現增發行新股 5000 萬股,增資資金將用於擴增下游模組產能與電站投資。

元晶董事會今日通過擬辦理減資以彌補虧損,消除股份約 1.62 億股,減資比例約 34.15%,減資後股本降至 31.4 億元,此次減資除將過去累虧一次彌補,以健全公司財務結構外,也可順勢告別去年的營運艱辛情況。

元晶指出,目前國內太陽能終端市場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從去年第 4 季起,公司模組接單就已爆滿,且近 2 個月營收都維持在約 3.7 億元水準,訂單能見度也看至第 2 季後,包括電池與模組廠,均在農曆春節時全員加班以因應市場需求,且第 2 季起國內又有大型地面電站陸續動工,對今年國內太陽能下游市場需求樂觀看待。

因此,除辦理減資以彌補虧損外,元晶董事會今日也通過,擬辦理現增發行新股 5000 萬股,增資資金將投入擴增下游模組產能與電站投資,由於屏東模組廠已連續數月滿載,為因應客戶需求將增購機台,使年產能由目前的 500 至 600MW,擴增至 1GW。

除擴產外,元晶去年得標的台糖滯洪池電站開發案,也將在今年開工,總裝置容量近 60MW,投資金額將達 30 億元。

元晶表示,此次減資與現增是為延續營運轉型所需,由原本的電池生產,轉型至獲利較高的下游模組出海口與電站開發投資,為公司重要的里程碑,並將使整體財務狀況更健全,朝獲利邁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太陽能元晶減資彌補模組電站虧損增資擴產獲利轉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