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第一金營運展望〉看好台股後市 一銀備妥140億銀彈伺機加碼高殖利率股

〈第一金營運展望〉看好台股後市 一銀備妥140億銀彈伺機加碼高殖利率股

2019/02/12 20:4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第一金營運展望〉看好台股後市 一銀備妥140億銀彈伺機加碼高殖利率股

貿易戰與全球經濟放緩隱憂,今年金融市場格外詭譎多變,不過仍有公股行庫看好台股後市,第一銀行今年將台股可投資額度,從去年的 70 億元加碼提高一倍,備妥 140 億銀彈,伺機投入台股。

第一金今 (12) 日舉行媒體春酒,核心子公司一銀擺脫慶富案陰影,去年稅前盈餘 206 億元,年增幅約 17%,其中在財務投資部分,憑藉著股債投資靈活操作,去年財務投資的收益比重占稅前總收益約 14%,為拉高財務操作收益,董事會去年決議拉高台股投資額度,從現有的 70 億元拉高至 140 億元。

一銀主管表示,去年上半年台股還在萬點時,股票財務操作實現利益最高還有 5 億元,但 10 月股災後,台股實現損益也隨之縮水,但為逢低加碼,一銀去年 10 月後仍將投資額度提高至 70 億元,為伺機加碼預做準備。

在投資標的篩選部分,一銀主管表示,儘管今年有經濟放緩與美中貿易戰的隱憂牽動台股走勢,但台股回測時也是加碼的好時機,至於投資台股不脫兩大原則,也就是「高殖利率與產業前景看好」的產業,其中殖利率至少與第一金相當,約 4% 到 5%;產業則鎖定金融與電信。

一銀主管表示,金融股中看好銀行類股,主要是銀行股財報透明、違約率低,電信股則是民生必需,以及 5G 趨勢帶動電信業發展;但相對的,美中貿易戰對於電子業相對不利,因此對於電子類股則會謹慎挑選。

另外,銀行持有的債券部分,一銀主管說,美元投資部位預計可望年增 2 成,而隨著聯準會態度由鷹轉鴿後,未來將鎖定 5 年期固定利率的美元債券,原因在於 5 年期利率投報率相對較 3 年期、10 年期來的好,目前一銀美元存放比約 40%,未來將持續伺機投入美元債券。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殖利率金融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