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實測2家超市火鍋 DIY痛風鍋更省錢!?

實測2家超市火鍋 DIY痛風鍋更省錢!?

2019/02/13 21:41 東森財經新聞
實測2家超市火鍋 DIY痛風鍋更省錢!?

火鍋店越來越競爭,現在也改走超市風!不像過去有制式的菜盤,超市火鍋是把食材包裝成盒,像超市一樣擺上貨架,讓你自由挑選。

 

超市型的火鍋店在西門町掀起對決,不論是想要吃30塊的豬肉想吃飽,還是想要吃300塊的和牛想吃好,都能挑到喜歡的再結帳。300種食材真的像間超市,龍蝦、帝王蟹全到齊,甚至花椰菜就能嚐到4種顏色,等不及的能先吃點生魚片,吃不飽的能再嗑碗綠豆湯。

 

▲超市型火鍋店賺錢方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顧客:「鮭魚頭很特別,很少在火鍋店看到那麼一顆。」「海產看起來很新鮮,所以挑了不少。」賺錢的秘訣就在這裡,火鍋店加裝超市後台系統,能掌握每個品項的銷售量,回推進貨需求,而且消費者自己動手,外場就能少派點員工。

 

品牌總經理李慧珊:「特別買了2台自動包裝機,費用是比較高一點的,人力的運用上就會變得稍微比較節省一點。」對顧客而言也省下服務費,因此相隔400公尺,這一家超市火鍋也人氣沸騰。

 

▲超市型火鍋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人手一個菜籃,從8塊的地瓜到600塊的蟹腳都能自由搭配,儘管低消是250但顧客愛嚐鮮,平均都願意消費4.500元,再搭上宵夜客群,一天能翻桌8次。顧客:「牛丼吃到飽划算。」「我們4個吃了1100,然後我覺得是蠻值的。」

 

▲火鍋店拚海鮮食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際在兩家比一比,左邊龍蝦半隻260元,干貝2顆60,450就能吃到小型的痛風鍋,右邊有當天直送的牛奶貝跟草蝦,一頓大約550元,對比一般痛風鍋,一人要價千元吸引小資族。

 

品牌行銷部襄理林庭薇:「走薄利多銷的方式,年輕人受歡迎的程度都蠻高的,大概佔了7、8成左右。」甚至還有這一家加碼把水族箱也搬來,活跳跳的北寄貝、龍蝦現撈現煮,看來餐飲業懂得引爆話題,也讓業績持續滾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火鍋超市食材痛風鍋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