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年收租638億!這兩棟摩天樓超值錢 房東躺著就能賺

年收租638億!這兩棟摩天樓超值錢 房東躺著就能賺

2019/02/14 02:16 東森財經新聞
年收租638億!這兩棟摩天樓超值錢 房東躺著就能賺

▲ICC(圖/翻攝維基百科Wing1990hk

 

在大陸最高的大樓就是達634公尺的上海中心,另外香港也是一個高樓林立的地方,其中環的高樓密集程度也是全球數一數二的,不過香港的第一高樓卻不在中環,而是位於西九龍的環球貿易廣場(簡稱ICC),在這之前則由IFC拿下香港最高樓的寶座。而兩棟樓年收租超過14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638億),都屬於新鴻基的郭氏家族。

 

根據新浪報導,ICC擁有約31萬平方公尺的出租面積,租金一平方公尺每月可高達900元人民幣,其中28萬平方公尺是辦公面積,一年的租金收入是30億人民幣左右,商場部分的租金收入則是20億人民幣左右,等於這棟大樓一年的收入就超過了5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227億)。

 

ICC是由香港新鴻基的郭氏家族,2012年投資200億(約合台幣)建成的,除了是香港最高摩天大樓之外,也是目前最新的大樓。而香港的第二高樓是達415公尺的IFC,同樣也是新鴻基的郭氏家族興建,且是目前全球最賺錢的摩天大樓。IFC辦公樓的租金一平公尺每月高達1800元人民幣,每年貢獻郭家超過9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10億)的租金收入。

 


▲ICC與對岸的IFC(圖/翻攝維基百科WiNG

 

新鴻基是香港最大的房地產公司,規模差不多是李嘉誠的長實之兩倍,雖然不及恒大、碧桂園、萬科等大陸地產公司,但香港的地產商並不以規模來賺取利潤,新鴻基有很大一部分的收入是來自租金,光是ICC、IFC兩棟大樓年租金收入就已經14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638億),租金收入的毛利率則更高。

 

除此之外,新鴻基還擁有十幾個收租廣場,這些收租廣場的租金收入超過了15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683億)。而新鴻基今年的利潤已經增長了80多億人民幣,達到了50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2278億)。雖然公司市值3000億人民幣,但他們每年的利潤卻高達幾百億,若是郭家不分家的話,他們可能才是真正的世界首富。

 

看更多

 

台中逢甲夜市位在黃金地標上的大樓,神秘的大咖房東曝光,就是房市投資大咖,劉媽媽,一樓租給麥當勞,二樓以上是老牌商旅,一年能收租兩千萬。

 

記者陳佳鈴:「福星路這棟大樓位在逢甲夜市入口處,也是逢甲商圈的黃金地標,年租金高達兩千萬,而背後的神秘房東也現身了,就是人稱房市投資大亨劉媽媽。」

 

▲這棟大樓一樓80坪租給麥當勞,月租金上看20萬,二樓以上租給逢甲老牌商旅碧根,月租金高達18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棟大樓一樓80坪租給麥當勞,月租金上看20萬,二樓以上租給逢甲老牌商旅碧根,月租金高達180萬,劉媽媽2010年以10億元買下,租金報酬率約2.08%,劉媽媽揮軍北下台中房市,附近的商家早有耳聞。

 

附近商家:「我們都是聽說的,大概知道他什麼時候買的,應該好幾年前了。」「買在這裡應該算不錯,這裡的商機很好。」

 

▲以周邊的行情來說,租金報酬率雖然不算高,但相較周邊同類型產品行情,尤其租給兩大品牌也算是穩定收益,加上連地下室也租給大型連鎖文具,近十年來入帳不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以周邊的行情來說,租金報酬率雖然不算高,但相較周邊同類型產品行情,尤其租給兩大品牌也算是穩定收益,加上連地下室也租給大型連鎖文具,近十年來入帳不少,而在逢甲商圈的神秘房東也有不少名人隱身其中,像是在劉媽媽大樓的斜對角,具傳房東就是資深主持人張小燕,月租金高達上百萬,在不景氣房租微降的狀況下,黃金地段依舊能保持平穩。

 

附近商家:「現在生意很不好做,競爭力太大了,有時候租金我們真的負荷不了。」

 

▲台中的逢甲夜市每到假日總會人擠人,這塊寶地成是投資者眼中的錢潮黃金地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的逢甲夜市每到假日總會人擠人,這塊寶地成是投資者眼中的錢潮黃金地段,光是2016年逢甲夜市就為國庫進帳了9300萬的稅金,但隨著商圈轉移,昔日的一店難求到現在不少店面降價出租,名人大咖投資的房產仍舊能屹立不搖,不愧是行家眼光獨到。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香港摩天大樓財經精選新鴻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