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嚴陳莉蓮開工團拜 「責無旁貸扛起集團」

嚴陳莉蓮開工團拜 「責無旁貸扛起集團」

2019/02/14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嚴陳莉蓮開工團拜 「責無旁貸扛起集團」

裕隆集團今(14)舉行新春開工祈福,今年首度由嚴凱泰的遺孀嚴陳莉蓮擔任主祭,她也帶著兒子女兒一同現身。嚴陳莉蓮致詞時表示,嚴凱泰的離開絕對是很大的打擊,但她會責無旁貸的扛起所有使命,並相信「裕隆的輪子一定會繼續前進」。

 

▲嚴陳莉蓮接下嚴凱泰逝世後,主持開工團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滿滿的餅乾還有鮮花,裕隆在放完11天的年假之後,選在情人節舉行開春團拜,而這也是執行長嚴陳莉蓮首次親自主持。一身黑色長外套和粉色墨鏡,率領600位員工團拜,嚴陳莉蓮強調,雖然嚴凱泰的離開是很大的打擊,但集團的輪子會繼續前進。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大行大發,全體員工同仁財星高照。」嚴陳莉蓮堅強挑起丈夫的汽車夢,還不忘叫年幼的兒子女兒跟鏡頭揮揮手,只是對比去年嚴凱泰還在,當時兒子活潑蹦蹦跳跳,如今氣氛不太一樣,嚴陳莉蓮不受訪轉身離開。

 

▲裕隆集團四大事業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少了嚴凱泰當靠山,不過裕隆團拜三牲水果還是擺的很講究,嚴陳莉蓮拚事業, 今年也把裕隆旗下190家事業,明確劃分為汽車、金融、紡織、房地產四大事業體,加強管理,只是車市的困境,丈夫在去年早就提醒。

 

已故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2018):「在台灣來說,我還是要呼籲,大家講電動車很容易,講充電講得很容易,倒是電夠不夠是個大問題。」只是今年車市真的好冷,和泰車也下修車市展望,預估今年汽車總市場規模42.5萬台,比去年還減少1萬台,已經是連兩年衰退,加上貿易戰利空夾擊,如何逆轉將是一大考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裕隆今舉辦嚴凱泰追思音樂會 1400位好友齊聚緬懷

▲今天裕隆集團舉辦「一路上有您 追思 感恩凱泰音樂會」,由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陳世霖領軍的四重奏現場演奏,用歌聲與影像來追思嚴凱泰。( 圖 / 東森新聞 )

 

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去年12月3日過世,為感謝各界關心與追思緬懷心意,集團今天舉辦「一路上有您 追思 感恩凱泰音樂會」,邀請1400位好友參加。

 

▲音樂會共邀請1,400位嚴凱泰各界好友。( 圖 / 東森新聞 )

 

裕隆表示,追思音樂會主題設定「一路上有您」,藉由音樂、歌聲與一張張照片,串起嚴凱泰生命中一路上有你的共同記憶,也透過歌聲與影像向嚴凱泰致敬,感謝一路上有他的陪伴,豐富了每個人的生命旅程,也感謝每個人的支持與愛護,豐富了嚴凱泰的精采人生。

 

▲追思音樂會主題設定「一路上有您」,藉由音樂、歌聲與一張張照片,串起嚴凱泰生命中一路上有你的共同記憶。( 圖 / 東森新聞 )

 

裕隆指出,音樂會邀請1400位嚴凱泰各界好友、集團合作夥伴、企業同仁、車輛產業同業、產官學研夥伴。

 

裕隆說,未來集團將帶著嚴凱泰的精神,將深深的思念化作前進動力,在未來道路上,由嚴陳莉蓮接續領導,繼續前進。

 

看更多

 

時逢尾牙旺季,可以看到各個公司尾牙比誰場面做足,不管是獎項豐富度、藝人表演精彩程度等,都會帶動整個公司氣氛,但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裕隆集團」取消尾牙,往年狂送汽車的大手筆畫面今年也看不到了,主因是去年底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過世,對此,裕隆主管表示「集團還沉盡在低氣壓,沒心思吃尾牙」。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去年12月3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 圖 / 東森新聞 )

 

去年12月3日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回想去年裕隆尾牙,嚴凱泰剛經歷消化道手術仍出席,並帶上全家一同參與,並向員工期許「要有一顆年輕的心,勇於接受挑戰、創新」,摸彩總獎金高達上百萬,嚴凱泰還大方加碼4輛自家汽車給員工抽獎,現場員工笑得樂開懷,如今美景已不在。

 

▲而嚴凱泰生前與擔任裕隆集團尾牙御用主持人徐乃麟私交甚篤,徐乃麟得知好友病逝的消息心情也相當低落。( 圖 / 東森新聞、徐乃麟臉書 )

 

今年裕隆集團表示,由於董事長嚴凱泰過世,集團內氣氛仍然很悲傷,沒甚麼心思吃尾牙,所以今年尾牙活動通通取消,並授權給各部門自行決定是否要舉辦聚餐,一切將從簡進行,與往年澎湃的尾牙場面,加碼抽汽車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嚴凱泰十分孝順,對父母照顧有佳,在離世後也與已故父親嚴慶齡及母親吳舜文一同安葬在金寶山墓園。( 圖 / 中央社 )

 

嚴凱泰去年底因食道癌離世後,集團遵照他生前的遺願,不發訃聞、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等,僅舉辦追思音樂會,而出殯時,送葬車隊從陽明山住宅開往新北市金山區的金寶山墓園,當時由於下雨,現在還搭起了各式帳棚,從主墓區到通道連成一線,最後嚴凱泰葬在已故父親嚴慶齡及母親吳舜文墓位旁。

 

▲嚴凱泰遺孀嚴陳莉蓮也扛起裕隆集團,強調嚴凱泰未竟的使命,她會帶領大家一起完成。( 圖 / 東森新聞、鉅亨網 )

 

對於裕隆未來的發展,集團曾發表聲明表示,嚴凱泰一直著重在強化旗下各事業健全的公司治理,並於2009年成立裕隆經管企業公司,並建構決策與管理體制,未來仍會按照這個模式運作,集團及各事業的公司策略、發展方向亦不會改變。

關鍵字: 嚴陳莉蓮嚴凱泰裕隆開工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