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手插口袋單手騎車 騎士遭罰1萬2申訴無用

手插口袋單手騎車 騎士遭罰1萬2申訴無用

2019/02/15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手插口袋單手騎車 騎士遭罰1萬2申訴無用

屏東一名機車騎士日前因為單手騎車被檢舉遭罰1萬2,騎士提出申訴最後還是被認定違法。不過高雄另一名騎士同樣單手騎車被檢舉後申訴,法官卻裁定撤銷處分,同法不同見解引發不同裁罰方式也引發爭議。

 

▲天氣寒冷,部分機車騎士因為寒風刺骨,在騎車時會忍不住把一隻手收到口袋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天氣寒冷,部分機車騎士因為寒風刺骨,在騎車時會忍不住把一隻手收到口袋裡,不過日前屏東有位騎士卻因此吃上罰單。去年四月這名利姓騎士在路上單手騎車15秒,被民眾拍照檢舉危險駕駛,他不服氣提起行政訴訟,希望撤銷罰單,但法官認為,如果路況發生變化,單手騎車可能會失去平衡,認定利姓騎士違法,不只被罰新台幣1萬2,違規記點三次,扣照3個月還要參加安全講習。

 

▲法官認為說,因為我們道路交通狀況比較多變,如果說他一直單手騎乘機車的話,遇到路況有複雜的情況,有緊急情況沒辦法隨時反應,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以及自身的道路安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院人員:「法官認為說,因為我們道路交通狀況比較多變,如果說他一直單手騎乘機車的話,遇到路況有複雜的情況,有緊急情況沒辦法隨時反應,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以及自身的道路安全。」不過隔了一條高屏溪,判決可是大不相同。

 

▲高雄同樣有一名劉姓男子因為單手騎車50秒遭到檢舉,向法院請求撤銷處分,雖然是同樣的事件,橋頭地方法院法官卻認為,法條立法目的是為了遏止飆車族,勘驗影片後發現劉姓男子速度穩定,沒有危險駕駛行為,最後撤銷罰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2月,高雄同樣有一名劉姓男子因為單手騎車50秒遭到檢舉,向法院請求撤銷處分,雖然是同樣的事件,橋頭地方法院法官卻認為,法條立法目的是為了遏止飆車族,勘驗影片後發現劉姓男子速度穩定,沒有危險駕駛行為,最後撤銷罰單,不過實際到路上訪問民眾,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單手騎車不恰當。

 

民眾:「有人單手講手機或傳簡訊,我覺得那個不是很好的行為,那罰,我覺得應該為了安全有其必要性,15秒而已欸,有的時候可能放輕鬆一下這樣子被拍到,那就算他倒楣,因為其實這也是不好的。」

 

雖然民眾普遍認為單手騎車還是會影響駕駛安全,不過同樣的事件在兩個地方卻有不同的判決,恐怕還是無法避免爭議發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插口袋單手騎車違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