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旗下FII拓工業互聯網 董座李軍旗點出「三硬三軟」核心技術

鴻海旗下FII拓工業互聯網 董座李軍旗點出「三硬三軟」核心技術

2019/02/22 13:4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鴻海 (2317-TW) 旗下工業富聯 (FII) 董事長李軍旗表示,FII 擁有工業大數據以及工業人工智慧 2 大利器,有助打造無憂工廠以及傳承製造經驗,另外 FII 也擁「三硬三軟」核心技術,也將成為拓展工業互聯網的優勢。

李軍旗昨 (22) 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2019 工業互聯網峰會」時,以「工業互聯智造未來」為主題演講,闡述了工業富聯在核心技術創新和生態構建上具有的多方優勢。

李軍旗認為,FII 有 2 大利器,左手工業大數據,右手工業人工智能,透過工業大數據製造過程,進行智能預測和控制,可以實現無憂工廠,利用工業人工智能的製造激勵及模型,則可實現製造經驗及知識的傳承。

在核心技術創新上,李軍旗指出,FII 採用「硬軟結合,實虛結合」的方針,改變了製造業形態,優化資源配置。

其中建立在製造業的「三硬」裝備、工具和材料,加上「三軟」工業軟件、工業大數據、工業人工智能,形成了智能製造整體的體系架構,構建起了工業互聯網平台。

李軍旗表示,在此基礎上,過去開發了專業雲,比如精密工具雲,數控加工雲,傳感器等,並支撐起產業雲的發展,最終實現製造業形態的轉跨和資源的優化配置。

而在生態構建上,李軍旗指出,FII 講求的是「內外兼修」,內功是「ABCDE = FII」,A 是人工智能、B 是大數據、C 是雲計算、更重要的是 D 專業領域知識,E 是工業實踐和賦能實力,融合起來才能打造出工業富聯的獨特競爭力。

至於外功的修煉,他認為全產業鏈的生態佈局即是答案,要跟上下游供應鏈合作夥伴聯合起來,共同打造智能製造,工業互聯網的生態圈,形成互聯互通,價值共享的製造業的新未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工業軍旗業大製造互聯網fi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