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台南房價4年來累計漲達15% 房價仍屈居全台六都之末

〈房產〉台南房價4年來累計漲達15% 房價仍屈居全台六都之末

2019/02/22 15:47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台南房價4年來累計漲達15% 房價仍屈居全台六都之末

依計近 4 年實價登錄資訊統計,房仲業者發現全台六都以台南市房價最低,但房價成長 15% 為六都第一,南區、中西區、歸仁區、安南區為漲幅最高的前四名行政區,信義房屋 (9940-TW) 表示,主要是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創造穩定購屋需求、重劃區內有較多新增建案,讓這四區房價穩定成長。

信義房屋金華店店長陳政光則表示,台南房價基期低,加上近幾年有許多重大建設持續展開,如鐵路地下化、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等交通題材,讓大台南 30 分鐘生活圈逐漸成型,買方購屋信心增強。南區房價基期低,價格親民,生活機能好,如水交社重劃區建商積極獵地,陸續推案。

而台南中西區地理位置好、商圈成熟、學區好、社區街廓整齊乾淨,外環道路方便,但巷內則鬧中取靜,是不少人優先選擇此地的原因,只要有新增供給,南科工程師都會很願意換屋於此,購屋需求穩定。

安南區也是近期房市交易熱區,信義房屋北安店經理張榮觀察,安南區過去屬台南市郊,這幾年因南科、台南科技工業區、和順工業區等多個工業區相鄰,帶來龐大的就業機會,讓交通往來的人口增加,也成為台南市人口成長較為明顯的區域。張榮表示,安南區最大的優勢為總價及單價都較低,居住及休閒品質皆不錯,全區物件多為台南人最喜愛的透天型產品,首購小資族可選擇 20 年以上的舊透天,總價僅約 400-800 萬元,若是偏好屋齡新一些的換屋族,也有 10 年內的透天可以考慮,總價約 800-1200 萬元左右。

近年來市區發展飽和,永康、安南等地區相繼成為台南市區的擴張和延伸地帶,近年來南科發展越趨穩定,永康是距離台南科學園區最近的行政區,且房價相對親民,許多南科年輕工程師會就近選擇在永康購屋,不僅進市區只需 30 分鐘車程,聯外交通也相當便利,有國道、台 20 線貫穿,且相較週邊如新市、善化等區更有學區優勢,也讓鄰近區域的年輕人在成家立業後,喜歡移居永康。以透天住宅而言,總價 1000-1500 萬內可選擇 5 年內的新透天,若是大樓產品,總價約落在 1520 萬元左右。

特別的是,被視為台南房市交易熱區的東區,四年來房價沒有波動,信義房屋崇善店經理葉怡君表示,東區是早期就已發展成熟的商圈,各項生活機能、教育資源都相當完整、交通更是四通八達零死角,是老台南人的購屋首選,幾年前南紡夢時代話題火熱時房價就已漲過一波,目前市場已回歸自住需求,房價持平發展。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台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