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錢櫃因為這個原因不需停牌 與好樂迪糾葛多年終將合併

錢櫃因為這個原因不需停牌 與好樂迪糾葛多年終將合併

2019/02/22 16:53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好樂迪 (9943-TW) 與錢櫃 (8359-TW) 將於今 (22) 日 5 點宣布合併,由於錢櫃今天未宣布停牌,加上過去公平會曾否決兩家公司合併,外界對於兩大 KTV 龍頭確定合併都相當震驚。

針對錢櫃今天為何沒有停牌,金管會官員解釋,主要是錢櫃是興櫃股票,依法並未特別規範遇到重大訊息發生時需要停牌。

但好樂迪與錢櫃想要合併,已非一天兩天,雙方早在 2003 年時,就曾向公平會提出合併許可,但後來因經營理念等問題撤銷;2004 年又透過交叉持股模式合作。

2006 年底合併案再起,不過,2007 年,公平會考慮到兩家公司市占率過高及與特定伴唱帶代理商合作,若再合併恐將影響消費者權益,因此依公平交易法第 12 條第 1 項規定,禁止其結合。

因此今天好樂迪宣布停牌,但錢櫃卻未停牌照常交易,外界原本多揣測可能不是合併,結果最後消息還是雙方將修成正果,而錢櫃公司之所以不需停牌,只因為是興櫃股票,所以不需申請停牌,兩家公司糾葛多年確定合併,都讓各界相當關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錢櫃好樂迪興櫃公平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