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潤泰全驚傳資遣員工303人!楊梅廠因這關鍵4月底歇業

潤泰全驚傳資遣員工303人!楊梅廠因這關鍵4月底歇業

2019/02/22 17:24 鉅亨網
潤泰全驚傳資遣員工303人!楊梅廠因這關鍵4月底歇業

▲潤泰全重訊說明楊梅廠歇業。(圖/鉅亨網)

 

潤泰全 (2915-TW) 今 (22) 日重訊公告,董事會決議自 4 月 26 日起將旗下楊梅廠歇業,改採委託國內外衛星工廠生產。潤泰全總經理徐志漳說明,楊梅廠營收占比僅 7% 左右,且未來委外代工不至於減少營收,反而可節省約 14-20% 成本,而既有楊梅廠土地仍先行出租關係企業潤弘 (2597-TW)。

 

徐志漳說明,棉紡業經營環境日益艱困,國內多數業者早已選擇外移、轉業或結束營運,而楊梅廠生產成本早已無法符合客戶需求,虧損日益擴大,近 10 年來每年約虧損 1 億元。因此,潤泰全董事會決議未來將使楊梅廠訂單委託衛星工廠生產,不至於對營收有重大影響,且因成本降低可提升公司獲利。

 

▲潤泰全楊梅廠。(圖/google map)

 

目前楊梅廠員工共 303 人,其中本國籍 162 人,符合退休條件者 93 人,而資遣者 69 人,徐志漳說明,對於解聘員工將積極輔導轉介至關係企業,而外籍員工則予以資遣。楊梅廠土地成本約 2.2 億元,並未重新估價,徐志漳指出,可能會出租或轉售,目前是關係企業潤弘租用中。展望後市,潤泰全強調正逐步轉型成潤泰集團的控股公司,投資占營收比重約 50%,而品牌代理約 33%,主要是代理國際服飾品牌、皮包和茶葉品牌。

 

▲潤泰全近期股價走勢圖。(圖/鉅亨網)

 

看更多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去年的財富逆勢上漲4.37億美元(約新台幣134.6億元),在彭博社公布的台灣富豪當中高居第二位,也是台灣前五大富豪當中,財富唯一逆勢上漲的大老闆。

 

潤泰集團旗下的上市櫃公司包括潤泰全球、潤泰創新、南山人壽、中裕新藥、浩鼎生技、泰福生技等企業,在出售中國大潤發股權給阿里巴巴後,潤泰集團共落袋867億元,對潤泰全和潤泰新則分別貢獻168億元和112億元,在這波景氣循環當中,尹老闆的重要投資賣在高檔成了最大贏家。

 

▲潤泰集團在出售中國大潤發股權給阿里巴巴後,共落袋867億元。(圖/取自鏡週刊

 

在生技版圖方面,中裕的愛滋病新藥Trogarzo拿到FDA藥證,則是尹衍樑在去年的生技事業表現最好的代表,今年Trogarzo也可望拿下歐洲的藥證,對中裕的業績帶來更多貢獻。

 

在金融版圖方面,南山人壽去年8月已經向金管會提出興櫃申請,接下來也一度傳出可能併入中信金的消息,但目前興櫃案和合併案都還是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所幸在景氣下墜前,尹衍樑在中國的投資順利套現並且賺到大錢,光是這一點,就讓許多資金還卡在對岸的台商,羨慕不已。

 

看更多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從1999年開始營運自今,已榮獲了許多大獎,但由於負擔著高額的固定成本,遲遲對六福開發未帶來正面的成長及理想的營收。今日六福皇宮表示,為了配合年底飯店結束營業,已將大量解雇計畫書通報至台北市勞動局,總計有303名員工將進行資遣,至於年終的部分,公司仍然會額外補發。

 

▲今年4月六福皇宮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租金龐大無法負荷,成為壓垮老字號飯店的主因。( 圖 / 東森新聞 )

 

六福皇宮表示,將於明天(2日)召開勞資會議,並於10天內與同仁們進行協商說明會,針對六福皇宮的同仁權益,會充分說明,給予協助及後續安排至全部資遣員工說明協商完畢,相關作業時程將依法令規範實施。另外,如果願意接受公司安排至年底的同仁,六福皇宮將會額外發放年終表達感謝。

 

自11月起,六福皇宮會陸續推出感恩員工系列的活動,以表達對伙伴們的感謝,包含員工餐加碼五星級經典菜色、設置夥伴感謝牆、擴大員工大會等,感謝所有同仁與六福皇宮共創南京商圈地標的光榮歷史。

 

▲對於被資遣的員工,六福皇宮會協助轉介工作到友好同業,未來六福有相關職缺,將可優先再聘用。( 圖 / 東森新聞 )

 

同時六福皇宮也表示,有些員工轉調至其他集團旗下品牌,對於被資遣的員工表達心痛,並安排相關規劃,包含給予資遣費、協助轉介工作至友好同業等,日後若六福有相關職務,有意願的同仁優先再聘用,此外,若同仁已符合退休資格,屬於勞退舊制的年資,六福皇宮也會依法給付退休金。

 

由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誠受不了租金壓力,及相關固定成本過高,今年4月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未來將由出租方國泰人壽收回。針對顧客的部分,六福皇宮也推出「威斯汀回憶之夜Westin day住房專案」,開放民眾於12月30日入住可將房內家具全部搬走,總共限量35間,今天(1日)正式開賣30分鐘,就全數售罄。

 

看更多

 

大同集團旗下的面板廠華映(2475)日前發布重訊表明出現財務危機,並向法院聲請重整後,昨日再傳出裁員消息,並預計在年後進行一波大裁員。對此,華映也已證實,昨日確實有執行裁員計畫,裁員名單分屬於各部門,總共裁撤63人。

 

對此,華映發言人鍾兆其也表示,目前華映確實面臨債務壓力,因此不得已只好先在人事支出上進行裁撤,因此,依據績效考核已經在昨日實行裁員共計63人,裁員名單分屬於各部門,包括採購、產品企劃等單位。而華映產線也於22日如期復工,因而本次裁員並非針對產線作業員進行。不過,對於市場傳言華映年後再將進行一批大裁員,公司則不願正面回應。

 

▲至於市場傳言華映年後再將進行一批大裁員,公司則不願正面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華映作業員指出,從24日起,作業員的班表從3班2輪改成4班2輪,如今輪班更改為做4休4,等於變相大減薪,而員工也早已對公司不抱希望,整體工作士氣大減。對此,華映則回應,由於公司進入淡季,加上客戶需求減少,因此採取取消加班的策略因應,但每位員工的薪資水準均超過基本工資,一切都符合勞基法的規定。

 

▲華映發言人鍾兆其表示,因目前華映確實面臨債務壓力,因此不得已只好先在人事支出上進行裁撤。(圖/取自Google Map)

 

而華映自13日爆出財務危機至今,再加上大同集團上週在債權銀行會議向銀行團提出的最新財務報告,截至9月底之前,光是華映未彌補的累計虧損就已高達639億元,而如此龐大的資金缺口,也讓華映不得不樽節支出。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潤泰關廠資遣楊梅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