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朱立倫拋重啟核四 環團:沒換位先換腦

朱立倫拋重啟核四 環團:沒換位先換腦

2019/02/27 19:04 東森財經新聞
朱立倫拋重啟核四 環團:沒換位先換腦

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表示不排除要重啟核四。環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怒批「沒換位置、先換腦袋」,連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加入戰局,點出重啟核四至少有4個難題。不過,最新民調卻有五成四的民眾支持重啟核四。

 

▲最新民調有五成四的民眾支持重啟核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如果今天能源不足,影響到國家安全的時候,當然核四是我們的選項。」反核的前市長變成擁核的總統參選人,環團批評朱立倫,還沒換位子先換腦袋。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S斷層,還有離岸的10條線型,幾乎都是活動斷層,核四重啟,台灣一定發生核災。」朱立倫立場髮夾彎:「核四為什麼不能重啟,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提出4點質疑 首先,原廠專案團隊已經解散,測試保固該找誰,加上核四設備是20年前設計的,部份零件也停產了,就算能施工至少還要688億經費並且得等6年。」

 

▲核四就算能施工至少還要688億經費並且得等6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林淑芬:「核四一路走來他始終是一個拼裝車,而且他在各個廠商拼裝的過程裡面,他整合在一起測試的時候,發生過所謂的全黑事件,整個核電廠是全黑的,所有的電源狀況都是失去電力的,就是跟福島核災爆炸之前一樣。」

 

27日更有新北市金山居民,拖著虛弱身體來陳情,質疑核四害他們生病。金山居民李先生:「醫生幫我照掃描,我腦裡面有一顆東西,不明的症狀,絕對是核廢料的空氣,汙染我們的。」只是攤開最新民調實在諷刺,54%民眾同意重啟核四,卻高達67%民眾不接受核廢料放在自家縣市,如今發展綠能電夠嗎。

 


▲發展綠能得漲電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核能大概5點多GW,再生能源已經那麼多的量。」看來發展綠能得漲電價,重啟核四也得花費天價,很難定調誰是正確解答。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朱立倫核四能源核能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