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柯侯有共識!雙北垃圾袋5/1起互用 新北售價降1成

柯侯有共識!雙北垃圾袋5/1起互用 新北售價降1成

2019/03/11 13:35
柯侯有共識!雙北垃圾袋5/1起互用 新北售價降1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11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雙方閉門會談,聚焦淡北快速道路案,並於會後共同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2人進行25分鐘密會。侯友宜會後宣布,5月1日起,新北市垃圾袋費用可望調降,與台北市相同,雙北垃圾袋能互用。

 

柯侯會上午在台北市政府登場,侯友宜率副秘書長林芥佑、新聞局長蔣志薇拜訪,並與柯文哲進行25分鐘閉門會談,雙方談論淡北快速道路案、聯合醫院軟體共用及雙北垃圾袋價格統一等議題。

 

2人會後共同接受媒體訪問,侯友宜主動宣布,5月1日起,新北市垃圾袋費用可望調降,與台北市相同,由於新北市垃圾袋的售價是每公升0.4元,成本較台北市的每公升0.36元高,若統一,差價由新北市政府補貼。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宣布,5月1日起,新北市垃圾袋費用可望調降,與台北市相同,雙北垃圾袋能互用。(圖/中央社)

 

侯友宜說,若垃圾袋費用統一,可提升大台北生活圈的便利性,因多數新北市民在台北市上班,也有一些台北市民在新北市工作,今天下午將請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與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商議。

 

柯文哲對此完全沒意見,認為雙方講好就好。

 

蔣志薇會後補充,價格調降的目的是雙北市能互用垃圾袋,意即新北市的垃圾袋可丟在台北市,反之亦然。

 

她說,專用垃圾袋互用後,第二階段將是雙北市共同設計形式一致的垃圾袋,新北市環保局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看更多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認為,新北市的垃圾袋比台北市貴很不合理,並表示自己如果當選一定降價。國民黨的侯友宜則說,因為新北市面積比台北市大,所以垃圾處理成本不一樣。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我說要請他多保重,可以少跑一些沒關係啦!(余天:沒啦!要啦都要啦。)」

 

余天掛病號仍然為蘇貞昌賣力輔選,大打明星牌,能同台就同台。

 

而來看到國民黨的場子。

 

主持人:「(侯友宜)還有行程要趕,但是呢!現在稍留一下,馬上就有重量級的。」

主持人硬是留人,好不容易促成侯友宜和朱立倫同台一分鐘,藍綠造勢策略不同,對於市政看法也是差很多。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你看一個新北垃圾袋都比台北市貴,這道理在哪裡,所以我們真的到了該改變的時候了,讓蘇貞昌當市長拿出效率讓垃圾袋全面降價。」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新北市是台北市的八倍面積大,垃圾處理的成本是不一樣的,要把我們的環保觀念跟我們的市民息息相關的一些減塑運動結合在一塊,這才是現在的趨勢。我們不會因為要賺垃圾費的差價,那是處理成本是不一樣的。」

 

專用垃圾袋該怎麼收費也要吵,兩人總是一來一往隔空交鋒,有媒體和民間團體希望促成正面交手。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現在六都也都要辯論,就只有剩侯友宜一個人不辯論,這不是很奇怪嗎?八成的市民也說要辯論,就只有他話講得滿卻從來就是躲起來。」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我希望老縣長面對一個重要議題,雖然中央已經把(深澳)燃煤電廠停了,但是老縣長的態度還是要說一下吧,那只要把態度講了,很多辯論的遊戲跟形式我們都可以好好的來談啊。」

 

一方叫陣而另一方不接戰帖,距離投票日剩不到一個月,想看到辯論會成功舉行恐怕不容易。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垃圾袋降價通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