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年輕人最愛!新Mazda3在台首曝光 4月預接單開賣

年輕人最愛!新Mazda3在台首曝光 4月預接單開賣

2019/03/13 12:46 鏡周刊/鄭閎、鄭閎
年輕人最愛!新Mazda3在台首曝光 4月預接單開賣

▲新Mazda3在台首曝光。(圖/鏡周刊

 

在福特發表Focus,成為短期內車媒的寵兒之後,原廠來台邁入第六年的MAZDA TAIWAN也在今(12)日出招,在媒體餐敘上除了宣布今年度的計畫之外,也同步的讓許多車迷關注的Mazda3搶先亮相。 


在去年底洛杉磯車展上曝光的第四代Mazda3,過去向來是品牌的金雞母,就算是面臨這幾年休旅車的侵蝕,但這台車依舊是國內銷售數字最亮眼的MAZDA,以去年為例,品牌全年度總計銷售23,724台,其中Mazda3就佔了36%,想見其受注目度。

 

▲新Mazda3內裝。(圖/鏡周刊


全新的Mazda3依舊維持四門和五門雙車型的設定,受惠於全新的架構,讓新車軸距拉長,並將後軸從去的多連桿改為扭力樑,成功的改善車內空間,但是否會如同Focus引發「扭力樑之亂」,目前尚看不出效應。

 

▲第四代Mazda3的設計依舊圍繞著KODO-DESIGN的設計概念。(圖/鏡周刊


與過去官圖相比,我個人認為新Mazda3的實車更為漂亮,簡潔洗鍊的線條營造出時尚且優雅的外觀,車頭LED頭燈組的全新造型還有尾燈組的排列,還是圍繞著品牌「KODO-DESIGN」的設計理念。 雖然原廠並沒有開放打開車門,但從車外望進去,內裝的鋪陳與之前國外釋出的廠照並無太大的差別,冷氣出風口、8.8吋的中央顯示頻幕還有三圓式儀表板,都陳列在其中,但因為展示車也同樣為驗證車,所以屆時正式發表的配備是否與今日曝光的新車相同,尚待確認。

 

▲五門的Mazda3實車遠比過去廠照好看不少。(圖/鏡周刊


國外的新Mazda3除了過去的SKYACTIV-G 2.0之外,還同步有SKYACTIV-G 1.5、SKYACTIV-G 2.5、SKYACTIV-D 1.8及最新開發的SKYACTIV-X引擎,同樣的原廠並沒有確認今天這兩台車的動力編成,但據傳首波正式發表的車型,不會有全新的SKYACTIV-X。全新第四代的Mazda3將從四月展開預售,並等到七月正式上市,四門五門的資料,屆時才會有更詳盡的釋出。

 

看更多

 

經歷了漫長等待,廣大的馬3粉絲們終於等到了這天,全新大改款Mazda 3終於發表,與「魁KAI」概念車相比,外觀幾乎完全移植到量產車型上,先前保密到家的四門車型也一併亮相。不過輪圈的部分筆者個人覺得有點偷懶,那個樣式和現行販售的版本也太像了吧!如果能用和概念車同一款輪圈會更有新意。

 

▲(圖/ Mazda)

 

不過這次比較可惜的是詳細的動力數據並沒有公布,目前僅知會有原先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SKYACTIV-G 1.5、SKYACTIV-G 2.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SKYACTIV-G 2.5,柴油引擎SKYACTIV-D 1.8。而Mazda 3這次最大的賣點當然是SKYACTIV-X,除了原先公布有加入小型機械增壓系統外,這次官方表示SKYACTIV-X還有搭載「M油電系統」,應該是最近很流行的輕油電系統,利用48V的電動馬達輔助動力輸出,看來SKYACTIV-X可是把時下最流行的節能技術通通加進去了,油耗表現應該會突破到全新的境界,詳細規格數據官方表示將在12/9全球正式發表會才會宣布。

 

▲(圖/ Mazda)

 

在內裝部分,也是全面革新,維持一貫的簡約風格,搭配上媲美和Mazda 6同等級的皮革材質與飾板,還有8.8吋螢幕的車載娛樂系統與新款的全彩抬頭顯示器,整體車室質感直逼現行Mazda 6的等級。

 

▲(圖/ Mazda)

 

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也有更新,MRCC主動巡航系統將可以偵測前方車流,就算是塞車也能自行在車流中走走停停,算是Mazda目前最先進的主動安全科技。

 

▲(圖/ Mazda)

 

儘管後懸吊改成拖曳臂被全球車迷罵到翻,但在其他部分,全新Mazda 3都有大幅的進步,我們應該要相信講求「人馬一體」的Mazda會選用拖曳臂肯定有它的原因,究竟是Mazda 3工程團隊非常有自信可以將拖曳臂調校成極富操控樂趣,還是只是為了省成本而做出的草率決定?這類與操控相關的問題,還是要等到全新Mazda 3在台上市時才能做檢測。

 

▲(圖/ Mazda)

 

萬眾矚目,眾所期待,全新世代Mazda 3終於確定11月28日於洛杉磯車展上發表,四門房車車型也會同步亮相。

 

▲(圖/ Mazda)

 

在外觀上,基本上會延續「魂動」設計風格,而就目前官方的前導影片與那張要露不露的照片來看,八九不離十就是「魁Kai」概念車量產後的樣子。

 

▲(圖/ Mazda)

 

而在動力方面,官方新聞稿只說會公布新一代的Skyactiv科技,所以會不會就叫「Skyactiv-X」仍然是未定數,但內容是確定的,這項科技就是利用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經過各種黑科技調校後,達到與先前Skyactiv-G相比,優化20%-30%的油耗,提升20%的扭力,基本上就是一顆輸出特性「很像柴油引擎」的機械增壓汽油引擎。

 

▲(圖/ Mazda)

 

在全新世代Mazda 3發表過後,正式形成與Toyota Auris、Ford Focus三強鼎立的局面,三者皆是當家的全球戰略車款,也同時獲得母廠最多新科技與新技術的支援,在什麼都是最好的情況下,最大的獲益者其實就是消費者,因為選誰都是最好的選擇,但筆者還是想問一個問題:你們會選誰呢?

 

▲(圖/ Mazda)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Mazda3馬自達曝光新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