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紐約匯市—英國延後脫歐 英鎊自9月高點下滑;中美領袖推遲談判 美元止跌

紐約匯市—英國延後脫歐 英鎊自9月高點下滑;中美領袖推遲談判 美元止跌

2019/03/15 06:4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週四 (14 日) 交易,英國國會決議延後脫歐期限(原訂 3 月 29 日),英鎊自 9 個月高點下滑,加上中美貿易談判出現不確定性,助使美元上漲終止 4 日跌勢。

美元週四終止連4日走跌
美元週四終止連 4 日走跌

市場廣泛預料到英國國會今日表決結果,英鎊自昨日登上的高點下滑,英鎊兌美元自 1.3337 美元下降至 1.3227 美元。歐元兌英鎊上漲 0.6% 至 0.8544 英鎊。

CMC Markets 首席市場分析師 Michael Hewson 表示,市場參與者「在今晚表決過後,還是不清楚英國國會議員到底想要什麼。」

「現在市場焦點轉向另一個有意義的表決,是針對梅伊協議的表決,如果梅伊協議再度失敗,就意味梅伊首相下週必須重返歐盟理事會,拉下臉來去求歐盟改改條件了。」

BMO 外匯策略部門歐洲主管 Stephen Gallo 表示,「以英鎊本週迄今累積漲幅來看,英鎊的交易看起來像是前方已有明確道路,會移除『墜崖』風險,將會採『軟脫歐』或乾脆不脫歐,但我們不相信前方有任何明確道路指向任何事。」

本週英國國會三項投票進程分別是,週二否決梅伊修訂版的脫歐協議、週三否決無協議脫歐、週四決定延後脫歐最後期限。

美國川普總統週四稍早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期待與英國談判並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與愛爾蘭總理 Leo Varadkar 會面的過程中,川普表示很訝異英國脫歐談判過程這麼糟糕,但也認為舉行二次公投並不公平。

外媒報導,中美間的貿易談判,尤其是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之間的會面已被延後至最快 4 月,原本兩人預計 3 月某一日會面。

經濟數據多空交錯,拖累中國貨幣和股市。美元兌在岸人民幣上漲 0.2% 至 6.7229 元、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上漲 0.3% 至 6.7204 元。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2% 至 96.784,結束連續 4 日下滑趨勢。
歐元兌美元下跌 0.2% 至 1.1300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