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損失難估計!MotoE世界錦標賽 18輛賽車葬身火海

損失難估計!MotoE世界錦標賽 18輛賽車葬身火海

2019/03/15 10:24
損失難估計!MotoE世界錦標賽 18輛賽車葬身火海

▲(圖/ CARLINK授權)

 

眾所期待的世界首屆FIM MotoE 世界電動摩托車錦標賽,近期正於賽前進行為期三天的測試,不料停放於西班牙Jerez賽道裡共18輛Energica Ego Corsa竟遭到一場大火全數燒毀,MotoE的保管庫周邊物品更慘遭吞噬!所幸這場火災並未帶來任何人員傷亡,目前檢方正調查起因中。

 

▲(圖/ CARLINK授權)

 

FIM MotoE為世界電動摩托車錦標賽,簡單來說近似於FIA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由FIM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所辦,且為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掛名贊助,目前統一使用車種皆為2019年式Energica Ego Corsa,其最高時速可達270km/h,而今年將以五場分站決定第一屆MotoE世界冠軍。

 

▲(圖/ CARLINK授權)

 

這場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00:15,除了付諸一炬的18輛電動賽車,連賽事周邊的車檢工具、安全裝備、電腦等相關設備也一同葬身火場,賽會目前也即時發出通報,表示現在正致力清查起火原因以及將在幾個小時內宣布賽程時間。就這麼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完全打亂了原訂的五場賽事行程,而起火原因也令人匪夷所思,接下來就等賽會所發布的消息吧!

 

▲(圖/ CARLINK授權)

 

看更多

 

2018年第21號颱風燕子9月4日侵襲日本關西地區,一間位於神戶市人工島上的法拉利專賣店,共有51輛超跑不幸泡在一公尺高海水中,只能全數報廢,店家估計損失高達10多億日圓。

 

心疼!水淹日本法拉利專賣店 51輛名車全泡水報廢

▲日本神戶市上的法拉利專賣店,因燕子颱風有51台泡水報廢。(圖/Google Map)

 

燕子所帶來的海水滿潮,不僅淹掉了位於海上的關西國際機場,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也讓位於神戶市東灘區的人工島「六甲島」上的知名義大利汽車品牌法拉利(Ferrari)專賣店,共有51輛超跑不幸成了泡水車。法拉利每輛售價數千萬日圓,店家估計損失高達10多億日圓。

 

▲位於日本神戶是人工島上的法拉利專賣店。(圖/Google Map)

 

店家受訪表示,店內停放新車加中古車共53輛,隨著燕子逼近,他們在入口處設置防水布及沙包作為防颱措施,沒想到仍不敵滿潮海水灌入,店內最高時泡水達一公尺深,這53輛法拉利只有2輛逃過一劫。

 

▲法拉利每輛售價數千萬日圓,店家估計損失高達10多億日圓。(示意圖/取自NetCarShow)

 

店家指出,因為51輛法拉利的引擎一度泡在海水中,只能全數報廢;這當中包括車主已購車但尚未交車的車,將尋求保險作為賠償因應。

 

▲51台法拉利泡水,店家忍痛報廢。(示意圖/截自網路)

 

50多歲的店家負責人說,作為日本少數法拉利專賣店的其中一家,沒想到竟然遭受如此災情;對這樣超乎預想的災情,實在是無言以對。

關鍵字: 世界錦標賽MotoE失火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