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政府撥8百萬補助! 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政府撥8百萬補助! 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2019/03/18 19:13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撥8百萬補助!  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考機車先上駕訓班,公路總局要補助一千元,民眾看法不一,不過,目前全台只有24家機車駕訓班,外界質疑是圖利廠商,我們實際找到業者,說其實這只佔營收一小部分。騎著車搖搖晃晃,要過直線七秒還真的不容易,未來考機車駕照若先上3天駕訓班,公路局要補助1000元。

 

民眾:「也是不無小補,基本上你今天直接去監理站考試的話,其實你基本的操作都不會。」、「有補助會比較有意願,我覺得是有需要的,因為畢竟很多人是自己朋友教一教,但不是正確的騎車方式,路上就很多可怕的三寶。」中央拿出預算800萬元,其實算一算,補助一千元,大約目前機車駕訓班,學費的1/3。

 

▲中央拿出預算800萬元,其實算一算,補助一千元,大約目前機車駕訓班,學費的1/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關於還要花時間再去上課,才能考駕照,我覺得是蠻花時間的。」、「浪費錢啊,不是說補助一千塊讓他去上駕訓班,那你發給他駕照幹嘛。」只是目前,全台有開機車駕訓班的只有24家,就有人懷疑是不是圖利廠商。

 

駕訓班經理黃慶利:「那這個政府補助,他們一千塊,如果說能夠避免幾件,這樣的事情,那其實不是圖利我們駕訓班,最終獲益的就是這些機車駕駛騎士,這個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小很小的佔比,對我們的營收來講是很小的佔比。」不過實際效果恐怕還是未知數,因為近六年機車傷亡,近三成都是18~24歲年輕人,很多都是搶快闖紅燈。

 

▲近六年機車傷亡,近三成都是18~24歲年輕人,很多都是搶快闖紅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駕訓班經理黃慶利:「機車的事故造成一個a1或者甚至a2的傷亡案件的話,他有可能是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金額的損失。」上課之後再上路,雖然政策是美意,但要能有效果,恐怕還得多些配套才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