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車款不同鑰匙可啟動 男喊冤「開錯車」判無罪

車款不同鑰匙可啟動 男喊冤「開錯車」判無罪

2019/03/25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車款不同鑰匙可啟動 男喊冤「開錯車」判無罪

去年2月,桃園的劉姓男子拿著借來的鑰匙,發動侯姓男子的汽車並且開走,但劉姓男子並沒有被依竊盜罪嫌起訴,因為劉姓男子喊冤說,自己是跟朋友借車,並不清楚車型和車款,而且自己手中的車鑰匙還能發動侯姓男子的汽車,才會不小心開錯車,法官認為劉男說詞有理,判處無罪。

 

國道上汽車、貨車、遊覽車,車款、車型、車種大不同,可以啟動車輛的鑰匙也應該是獨一無二,但是桃園卻發生一起男子借車卻被懷疑是偷車的離奇案例,去年二月,一名劉姓男子拿著借來的車鑰匙去發動車輛,侯男看見自己的車子被發動,大喊有人偷車。

 

桃園市八德派出所所長劉韋杉:「警方接獲侯姓車主指稱,劉姓嫌犯正竊取其車輛,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並將劉嫌以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他喊冤說當時天色昏暗又下雨,而且兩輛車子廠牌相同,顏色都是銀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劉姓男子說自己根本沒有竊盜動機,他喊冤說當時天色昏暗又下雨,而且兩輛車子廠牌相同,顏色都是銀色,而且用借來的鑰匙居然可以發動侯姓男子的車輛,自己是開錯車並非偷車賊,只是這部車真的很像嗎,根據警方提供的照片,兩輛車的確是同廠牌但不同型號,其中一部是兩門另外一部是四門。

 

民眾魏小婷:「我剛看這個照片不可能,我覺得一把鑰匙可以開這兩部車太不可思議,我覺得這應該是萬用鑰匙才有可能會去開這兩台車。」

 

劉姓男子找來蘇姓車主做證,蘇男在法庭上表明的確借車給劉男,而且法官衡酌兩輛車廠牌、顏色、大小相近,借車時間不長,劉姓男子對車況不熟以及停放距離相近,還有昏暗時誤開車,再加上劉姓男子借來的是原廠車鑰匙,並沒有打磨痕跡,因此認定並沒有涉犯竊盜罪,判處劉男無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竊盜罪萬能鑰匙無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