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土地買賣筆數連2年成長 台南45%奪冠!

土地買賣筆數連2年成長 台南45%奪冠!

2019/03/29 20:54 東森財經新聞
土地買賣筆數連2年成長 台南45%奪冠!

房市景氣回溫,近兩年全國土地買賣轉移筆數成長將近2成,衝上70萬筆高峰,幾乎回復到105年房地合一前的水準!業者也信心看好,認為景氣帶旺需求,市場不再以小坪數、低總價為主導!不過也有民眾反應,房價居高不下遲遲不敢下手!

 

▲土地買賣轉移筆數,全台成長2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處處可見工地施工,房市景氣熱起來,買屋潮回溫,土地買賣轉移筆數,全台成長2成,其中台南增加最多45.1%,其次新北、台北也都破3成。

 

▲近3年來土地轉移筆數逐步上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有回溫啦,就是感覺又開始有人在買房子,只是我的角度就是買不起。」、「可能會先被有錢人買走,然後就是會變成空屋,現在台北空屋其實滿多的。」攤開數據,近3年來土地轉移筆數逐步上揚,107年來到112萬筆,買賣筆數也以兩成速度增長,再攀上70萬件高峰。簡約色系質感裝潢,寬敞大空間看風景、喝咖啡,客廳就有小陽台,買氣熱,市場趨勢也改變。

 

▲108年一月單月稅額來到102.73億元,創105年以來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設公司業者陳衍豪:「這幾年其實大部份的市場是小坪數、低單價、低總價為主導,可是從去年下半年看到整個市場是呈現我們認為是比較健康,整個是健全狀態,不再只是以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為主打。」景氣撥雲見日,再看看土地增值稅,103年土地現值調幅最高達14.19%,實徵稅額超過千億,不過105年實施房地合一稅掉到只剩834萬,近兩年才又逐步回升,108年一月單月稅額來到102.73億元,創105年以來新高。

 

民眾:「就便宜的話,如果買的起,就會先買起來放。」、「財力夠當然是買比較大的。」衝刺買氣擺脫谷底,建商也紛紛讓利推案,但就怕民眾都還是無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