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飄香一甲子! 老闆娘堅持傳承道地雲南味

飄香一甲子! 老闆娘堅持傳承道地雲南味

2019/03/29 21:02 東森財經新聞
飄香一甲子! 老闆娘堅持傳承道地雲南味

在台灣也能吃到道地雲南味!來看到這家62年的雲南菜老店用獨門手工雲南醃漬大頭菜翻炒豆乾肉絲,不但吸引觀光客登門造訪,連美食作家胡天蘭也大推,餐廳甚至入選必比登美食推介名單!

 

肉末與蔥、蒜、辣椒快炒一番,再加上醃酸菜與花枝肉提點鮮味,大火翻炒後香氣四溢酸到好處的特殊口感,讓許多饕客,不住配好幾碗飯。

 

雲南菜餐廳老闆娘姚安琴:「客人通常回頭率已經蠻高,我們的觀光客回頭率大概占五成。」民眾表示:「青豆仁也好,也很棒。」、「不是每一家,都有這種菜。」將蔥與辣椒爆香加入豆干、肉絲、木耳和秘密武器,雲南醃漬大頭菜一同翻炒。

 

▲這道爽口的家常菜更是讓美食作家胡天蘭大力推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雲南菜餐廳師傅阿凱:「重點是你要把肉爆香,把那個鍋氣炒出來。」淋上獨門醬料,大火炒到入味,這道爽口的家常菜更是讓美食作家胡天蘭大力推薦。

 

雲南菜餐廳師傅阿凱:「豆乾手工切得很細,它比較容易入味,我們是用當天新鮮的溫體豬肉,還有特別的黑色大頭菜一起下去拌炒,用大火把香味逼出來。」本身就是雲南人的老闆娘,希望將道地雲南味帶到台灣,一路走得辛苦。

 

▲雲南菜餐廳老闆娘姚安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雲南菜餐廳老闆娘姚安琴:「剛剛接手的時候,很多事情因為還不太了解,覺得客人的要求,你必須要達到他要堅持他的,所以他常常不高興,然後鍋鏟一甩,我不幹了。」連簡單的涼拌菜也能翻玩出創意,大頭菜切成有如麵線般的細絲,配上醋醬與酸辣番茄醬汁攪拌,搭配香菜一同入口,滋味豐富多層次。

 

雲南菜餐廳師傅阿凱:「大頭菜,把它切得要粗細一致比較難,口感它很清爽,因為番茄自然的鮮味自然的酸味。」雲南菜老店要用好口味深植人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