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市空屋稅來了? 大坪、老宅恐受衝擊

北市空屋稅來了? 大坪、老宅恐受衝擊

2019/04/08 19:50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空屋稅來了? 大坪、老宅恐受衝擊

房市回春了嗎?不少新建案不走讓利風了,反倒價格漲了一成。不過,對於台北的老屋和中大坪數房子可能要注意了,因為北市空屋稅擬擴大到閒置一年以上的房子,恐怕會加重老宅賣壓。

 

▲北市空屋稅擬擴大到閒置一年以上的房子,恐怕會加重老宅賣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在我後方有不少的新建案,有些是已經成屋了,也有的正在施工當中的預售案,不過房市現在回春了嗎,因為不少建案都打出,價格反漲一成。」

 

寬闊客廳 ,放下L型沙發,還有書桌和大型藏書櫃,瞄準換屋客,開案半年銷破六成,但現在新案不走讓利風。

 

民眾:「感覺大家看房子的買氣蠻熱絡的,有考慮賣房。」 「我覺得大環境,不是太好,我覺得漲價也不是太合理。」

 

房價喊漲,挑戰還有北市府研擬空屋稅,擴大到閒置一年以上的房屋,恐怕加深中大坪數和老宅的賣壓,讓房價再盤整。

 

不過鏡頭轉到高雄,房價不降反增,像是高雄的全民萬歲,2018年完工售價漲約一成,而南港都更案忠孝詠吉,開價也從80萬漲到90萬,賣出九成,而像中山區的琢豐,調幅也有3%。

 

▲高雄房價不降反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案副理廖君埏:「這是我們55坪的一個空間規劃,我們的尺度來說的話,樓高有設計到3米35。」

 

客餐廳走道規畫在同一動線更省室內空間,後方還能規畫長型書房,光是329北台推案就超過2200億元,新北市更是佔了900億,建商積極搶攻第二季。

 

專案副理廖君埏:「在選舉來之前能夠把房市的東西塵埃落定,當然現在的市場就是大概你的產品的規格和比較性是很強的,我們大概在這個329檔期,這個連假來人的部分,尤其是我們這是換屋型的產品來人部分,大概多了2到3成。」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空屋稅台北市老屋高雄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