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進口日本活海鮮 火鍋店「帝王蟹三吃」

進口日本活海鮮 火鍋店「帝王蟹三吃」

2019/04/12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進口日本活海鮮 火鍋店「帝王蟹三吃」

台北有火鍋店業者從日本進口2.5公斤重的帝王蟹,還研發出三種吃法,除了煮火鍋之外,大隻的蟹腳拿來烤,而裡頭最精華的蟹膏則是和咖哩拌炒做成抹醬塗在麵包上。但老闆娘也坦言創業不容易,光是進口活螃蟹死亡率高就曾經讓她慘賠40萬元。

 

▲海鮮拼盤同時還擺上天使紅蝦、鮑魚、大干貝、軟絲等6種食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日本北海道空運來台的帝王蟹每隻都重達2.5公斤,從水族箱撈起後得馬上進行處理。分切、去鰓 ,師傅同時展現刀工去除蟹腳的外殼,讓顧客可以方便食用,不過這一家火鍋店除了可以吃到一整隻活體帝王蟹之外,海鮮拼盤同時還擺上天使紅蝦、鮑魚、大干貝、軟絲等6種食材,一端上桌饕客驚呼連連。

 

消費者劉小姐:「哇 這樣子,對!很大一隻啊。」店家還研發出獨門的帝王蟹三吃,第一吃煮火鍋,第二吃便是挑出比較大的蟹腳拿來烤。帝王蟹腳放上烤台,師傅得不斷檢查再翻面,要把肉質烤熟又保有水份都得靠經驗判斷。

 

▲第三吃則是把帝王蟹膏混合特製咖哩醬和鹹蛋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林小姐:「我還是喜歡吃烤的,比較香,食材很新鮮,所以非常的鮮甜。」第三吃則是把帝王蟹膏混合特製咖哩醬和鹹蛋黃,大火拌炒收汁塗在麵包上入口滿滿鮮味。

 

▲老闆娘陳秀如,由於小時候母親在基隆開海產店,海鮮是她最熟悉不過的食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陳小姐:「外面沒有吃這樣子,因為麵包烤出來軟軟的,然後那個蟹膏又營養又新鮮,你吃起來真的口感不一樣。」而在店內忙前顧後的正是老闆娘陳秀如,由於小時候母親在基隆開海產店,海鮮是她最熟悉不過的食材,不過創業初期,她因為不熟悉帝王蟹特性,存活率幾乎等於零,讓她慘賠40萬元。

 

火鍋店老闆娘陳秀如:「牠進貨量一次都要20隻以上的帝王蟹,那你不會養,一下子就隔天可能就掛掉了,差不多兩三次整批死掉這樣子。」

 

▲加拿大進口的黃金蟹,個頭大肉含量超過2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帝王蟹生長在冰冷的深海,陳秀如便加裝冷卻管讓水溫保持在6度,每半年更換一次海水,並隨時注意鹽度變化,現在也多了季節限定的松葉蟹,肉質柔軟充滿甜味以及加拿大進口的黃金蟹,個頭大肉含量超過25%,堪稱是螃蟹界的肌肉猛男,但陳秀如坦言,看似最簡單的火鍋湯頭卻是最繁雜的,她曾經整鍋倒掉好多回。

 

▲雞架子老母雞還有柴魚昆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火鍋店老闆娘陳秀如:「我的湯是每天要熬八個小時,用雞架子老母雞 還有柴魚昆布,我幾乎休假也都要來顧湯,湯沒有顧好,它整個湯就壞掉了。」

 

消費者陳先生:「我很喜歡這家的湯頭,一來它清淡,而且它喝起來比較沒有負擔。」用心加誠意,如今陳秀如手上握有兩家餐廳,培養出一群死忠饕客,當初砸下550萬開火鍋店,她也希望三年內能夠回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帝王蟹三吃蟹膏吐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