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抗議教師法惡修!教團怒:倒退到威權時代

抗議教師法惡修!教團怒:倒退到威權時代

2019/04/15 21:39 東森財經新聞
抗議教師法惡修!教團怒:倒退到威權時代

為了淘汰不適任教師,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5)日上午審議教師法修正草案,卻引發教師和家長團體立院外對槓!教團怒批政府把教師法修成了「教師刑法」,猶如倒退到威權時代!但家長卻力挺修法,認為可以避免「師師相護」!

 

霸凌學生,校園問題層出不窮,政府決定修教師法,目前是教師若觸犯刑法,一年以上有期徒情,未獲緩刑宣告,才會構成解聘要件,新修法,只要一年以上有期徒刑,獲得緩刑宣告,或是一年未滿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宣告確定,就在解聘要件之內,另外教評會教師比例,得從現在超過半數,變成少於半數。

 

▲政府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根本就是倒退到威權時代,校長獨攬教師工作,生殺大權的狀況,所以我們對於這次行政院版的教師法草案,是感到非常的憤怒,你這個教育部長都沒有吭一聲,結果現在還在捍衛這個行政院的版本,你到底是教育界的教育部長,還是只是一個藏鏡人的傀儡。」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他只要說,你看,新版的教師法第32條,增加你的行政責任,所以你必需要去招生,我就用這一條把你們幹掉,過去是限制只有在什麼才可以解僱老師,現在是說你有什麼我就解僱你。」

 

▲修法引來教團反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教師憂心修法後無法保障權益但家長團體,則認為修法後可免除「師師相護」疑慮。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完全沒有道理,因為他們過去都說是因為校長不提報,所以無法處理,現在為什麼又變成叫做掌控權。」

 

立委柯志恩:「真的有意見是有關於在教學不利的,適任度的層面上,你現在有一個專審會,現在回到教評會的時候,它的比例,還有一個組織的時候,到底會是如何。」淘汰不適任教師是共識,只是立委也痛批教育部更不該讓教師團體和家長「火車對撞」,進而「翻車」,否則受害的恐怕還是無辜的學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老師家長教師法刑法不適任教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