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除了郭董這些人也愛媽祖!他曾讚「媽祖越看越美」

除了郭董這些人也愛媽祖!他曾讚「媽祖越看越美」

2019/04/18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除了郭董這些人也愛媽祖!他曾讚「媽祖越看越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一句媽祖有託夢給他,叫他出來做一些事情,即宣布要參選2020總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因一句「媽祖叫我要出來,要出來做一些事情」,隨後即宣布要投入2020總統大選,而此託夢一說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不過,選前和媽祖攀上關係的候選人不只郭董一人,早在第一次總統民選時,前總統李登輝就曾在選舉前參加媽祖石像揭幕,大力稱讚「媽祖越看越美」。

 

國內政治人物在競選時,參拜各路神明、祈求上天讓台灣風調雨順,是斷不可少的「標準行程」。而據《聯合報》報導,1996年為史上第一次總統民選,身為基督徒的前總統李登輝在投票前,就曾到北港朝天宮參加媽祖石像揭幕典禮。

 

▲當年前總統李登輝在大選前,曾大力稱讚「媽祖石像的面實在很慈祥,愈看愈美」。(圖/中央社)

 

除此之外,前總統李登輝還在當時表示,媽祖雖然不說話,但在無言之中給大家幫助,是實實在在去做;選總統就要投給「起碼有1%媽祖愛心的人」,而不是那些喜歡講大話的人。並且,還讚美起媽祖的「美」,直說「媽祖石像的面實在很慈祥,愈看愈美」,笑容很慈愛。

 

而另一位前總統陳水扁也曾在1999年3月競選時表示,「當一名國家領導人,或有使命感的政治人物就要像媽祖,身旁要有順風耳、千里眼,一方面傾聽人民真正聲音,而且要看得深、看得遠、格局大」。

 

▲前總統陳水扁曾表示,當一名國家領導人,或有使命感的政治人物就要像媽祖一樣。(圖/取自陳致中臉書)

 

並且,前總統陳水扁也曾透露,自己從小在台南故鄉第一個認識的神明就是天上聖母媽祖婆,媽祖婆一路保佑他讀書,考上大學、當律師,之後從政,也都是有媽祖婆的保佑才能有這一天為選民服務的機會,而他也一直認為,作為一名政治工作者應學習媽祖婆慈悲、智慧的精神。

 

而經過10多年後,因陳水扁在任內涉及貪腐弊案被判刑關了6年多後,2015年獲准保外就醫後,也在兒子陳致中的陪同下返回台南老家,並與母親一同前往官田鄰近他祖厝的「惠安宮」向媽祖參拜還願。

 

▲日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大甲媽要我選到底」,再次重申一定會選總統。(圖/中央社)

 

直到今年,在鄰近2020總統大選的期間,日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以「大甲媽要我選到底」,再次重申一定會選總統,且當選後他的政見就是希望國家興旺,維護主權,而如今又有郭董提出「媽祖要我做事情」,也讓這次的總統大選再添宗教氛圍。

 

看更多

文\黃大米

 

「誰都需要一個說法」

 

郭董參選總統似乎越來越有譜,最新的說法是:「媽祖托夢,要我替台灣人民做點事」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這個說法,但我是信了,因為這是公開的粉絲團,身為俗仔巴的我,很怕被吉,所以一定要說相信,至於我真心相不相信,你們也可以去問媽祖,萬事問媽祖,媽祖不知道會不會忙不過來。

 

▲黃大米作家認為,郭董這個說法是很棒的,不虧是霸氣總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我覺得郭董這個說法是很棒的,不虧是霸氣總裁(按個讚),因為如果說是自己想選,還得想出參選理由,虎爛幾千字,會很累,還會被挑毛病,如果說是媽祖托夢因此必須參選,誰敢嘴?不怕天打雷劈嗎?且媽祖都指名要郭董選,等於把選戰拉到神明等級的高度,真的是宇宙第一高,大家都輸了。

 

▲黃大米作家認為,郭董這樣的說法,給他很大的啟示,很多時候,我們要的不是真相,而是一個說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董這樣的說法,給我很大的啟示,很多時候,我們要的不是真相,而是一個說法,例如:「為什麼要離職」、「為什麼要分手」,真正原因,根本說不清,就算說出來,可能對方不僅不會接受,而且會更崩潰,這時候,如果能說出一個很扯(我不是說郭董很扯),或者不可抵抗力的說法,對方也只能震驚到接受。

 

所以下次如果你離職理由,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寫「夢到媽祖要我離職」,我相信你的主管也不敢得罪神明,強留你,至於會不會問候你媽媽,就看主管的個人修養。

 

#郭董英明,這招真的很強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上午前往板橋慈惠宮、淡水武聖宮參拜,並將請示他最篤信的媽祖和關公。而事實上,發跡於板橋慈惠宮的郭董,除了相當虔誠以外,每年正月初一也都會帶家人回慈惠宮參拜祈福。除此之外,郭董不只曾在2013年時,就曾親赴山西迎關公,在2017年時更曾親登湄洲迎媽祖,也成功讓入主夏普的投資案順利轉虧為盈。

 

媽祖、關公雙神加持 郭董下決定全靠1條黃圍巾?

▲郭董這幾年常帶著關公令旗與黃色圍巾替生意加持。(圖/取自新浪山西網站

 

實際上,早在2013年時,郭董就曾親自飛往山西運城,恭請關聖帝君金身來台出巡,這幾年郭董更時常帶著關公令旗與黃色圍巾替生意加持,但被問及郭董何時改信媽祖?郭董也曾回應:「關公是正義、誠信的象徵;媽祖則是普度眾生」。

 

▲郭董於2017年時,曾親登湄洲迎媽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郭台銘不僅崇尚關公的忠孝節義精神,除了土城總部以外,鴻海重要廠區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河南鄭州廠等,都供奉關公,甚至還曾有傳言,山西祖廟關聖帝君赴台,是關公托夢給郭董,希望能到台灣看看,才促成關公遶境台灣的活動。

 

另一方面,出生在板橋慈惠宮的郭董也曾坦言,「60多年來,每次有遇到問題的時候,都是有媽祖的保佑。所以我一生,生在媽祖廟,活在媽祖的關懷,都是有媽祖的庇蔭跟關懷,讓我一生有驚無險。」並在2017年時,大陣仗的率領鴻海一級主管赴湄洲島迎媽祖,而自郭董親迎媽祖後,鴻海運勢也變超旺,不僅入主夏普順利虧轉盈,又大手筆赴美大投資,還加入競標東芝,也讓「迎媽祖」來台背後代表的意義相當明顯。

 

▲2年前郭董大陣仗的率領鴻海一級主管赴湄洲島迎媽祖,而自郭董親迎媽祖後,鴻海運勢也變超旺。(圖/取自湄洲日報微博

 

另外,新北市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也表示,自郭台銘搬離慈惠宮後,每年正月初一都會帶家人回慈惠宮參拜祈福,事業有成後,仍與家人前往敬獻。多年前,郭台銘在兒時玩伴張忠義的牽線下,花100萬捐助宮前兩支石刻大龍柱,刻有「信士郭台銘、林淑如、郭守正、郭曉玲敬獻」等字。至於稍早郭董在慈惠宮表示,「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也讓郭董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事再留下伏筆。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媽祖郭董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