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豪宅指標淪法拍屋?「200萬俱樂部」帝寶占最多

豪宅指標淪法拍屋?「200萬俱樂部」帝寶占最多

2019/04/29 12:07 東森財經新聞
豪宅指標淪法拍屋?「200萬俱樂部」帝寶占最多

▲「單價2百萬豪宅俱樂部」有4個成員,合計有6戶遭法拍,「帝寶」3戶最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自由財經,「單價2百萬豪宅俱樂部」有4個成員,合計有6戶遭法拍,「帝寶」3戶最多,其餘包括「元大栢悅」、「信義帝寶」及「潤泰敦仁」分別各有1戶遭到法拍,合計6戶一拍底價高達26.16億元,最早出現法拍者竟是曾經蟬聯10幾年「最貴豪宅」的帝寶,該豪宅9年前首度出現法拍,至今已有3戶法拍紀錄,3戶一拍底價合計達14.4億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帝寶它是第一批的豪宅,那距離目前大概也有十多年屋齡了,目前一拍的價格下去做,換算可能要到三拍,價格才會來到240萬左右,那簡單來講,也就是比行情略低。」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拍賣不動產投標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帝寶過去三次拍賣紀錄,首次是在2010年C棟5樓,債務人是國際山霖公司前負責人林富慧,因一件國際詐欺案而去坐牢,使該戶豪宅被法拍。最初以單價170萬元起拍,投資客劉媽媽(劉月釵)以196萬元拍下。

 

第二次是2017年E棟13樓,拍賣原因為「給付票款強制執行事件」,債務人為莊宏榮,一拍單價282萬元,最終以188萬元得標,成為國內豪宅法拍最低價。

 

▲帝寶三戶法拍一拍價格及得標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是2018年A棟2樓,曾被選為台灣十大女富豪的伍蔣清明在2017年5月因必翔炒股弊案遭約談,使得該戶豪宅被法拍,原本開出380萬一坪,但因為兩次流標,第三拍單價來到188萬元由宏泰集團小王子林鴻森以凱越建設名義拍回。

 

看更多

 

知名豪宅帝寶一直是台灣房地產矚目焦點,其內部裝潢由於政商名流隱私問題,難以窺探,美妝網紅沛莉Peri近日開箱公布桃園中悅帝寶內部,不僅裝潢豪奢、具備各項休閒娛樂系統,其中咖啡廳的「破盤價」也令人傻眼,外頭售價破百的哈根達斯迷你杯,竟然只賣75元,讓網友大呼佛心。

 

美妝網紅沛莉擁有51萬訂閱數,以仿妝起家,近年拍攝影片範圍擴大,除美妝穿搭,還有拍攝寵物、飲食及理財觀念分享,最近她拍攝的桃園中悅帝寶開箱影片,不僅公開帝寶內部實況,同時也讓人發現一些意外的事實。

 

▲豪宅帝寶外部噴水池及庭園廣闊。(圖/鏡週刊

▲內部挑高,裝潢豪華大氣。(圖/鏡週刊

▲豪宅內有多項娛樂休閒設施。(圖/鏡週刊

▲頂樓設置觀賞台,可以望遠鏡看風景。(圖/鏡週刊

 

沛莉的公公為台灣造船老董陶君亮,豪宅為公公所有,沛莉影片開頭先是介紹帝寶庭園,接著才介紹大門等內部裝潢。帝寶內部採挑高設計,就連公廁都掛有畫作,瀰漫藝術氣息,娛樂休閒設施除2座泳池、健身房、各項球類運動場,頂樓還有空中賞景台,可透過裝設的望遠鏡看風景。

 

令人意外的是,帝寶內附設咖啡廳相當平價,甚至比外面便宜,或許是需要繳交高額管理費緣故,咖啡從一杯20元起跳,一杯果汁價格大多落在30至40元,外頭賣的牛肉麵僅要80元、燙青菜則是賣30元。

 

▲帝寶內的餐飲價格實惠,一杯咖啡從20元起跳。(圖/鏡週刊

▲外頭賣的迷你杯冰淇淋要價百元,帝寶只賣70元。(圖/鏡週刊

▲沛莉拍影片希望引發更多人注意理財,一起入住帝寶當鄰居。(圖/鏡週刊

 

沛莉表示,這影片是想告訴粉絲不需要為了「想變有錢」這種念頭而羞愧,因為「要先愛錢,錢才會愛你」。她也希望網友們會為此影片而燃起鬥志,未來一起搬進帝寶當鄰居。

 

看更多

 

數十人圍成一圈,玩遊戲不嫌擠,飯桌大得像國宴,歌手周杰倫聖誕趴,意外曝光6.6億元豪宅,頂樓還有360度觀景台,但想跟周董當鄰居,得月花33萬元,你願意嗎?

 

民眾:「收入沒那麼高,租不起那麼貴的房子。」「跟明星當鄰居,也不值得花這錢。」

 

跟周董同棟的「和平大苑」4樓招租,還是未裝潢的毛胚屋,權狀坪數121坪,月租30萬元,還要月繳3萬元管理費,一次最短租3年,首月入住時,要繳2個月押金、,1個月租金與1個月管理費,加一加要花將近百萬,才能如願當天王鄰居。

 

▲入住要百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一坪是接近2500塊,所以這樣的落差上面,讓它在租售的價格,可能相對市場來的高,出售的情況上面,如果沒有達到理想的價格的話,想要用租的方式。」

 

米白色外牆,配上磅礡大門,這間豪宅台北花園,傳出哈林月花30、40萬元,租下12、13樓,根據實價登錄,文華苑月租也高達40~52萬元,台北信義22~45萬元,另外名人最愛的帝寶,月租也要24~33萬元。

 

▲豪宅租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大部分可能是一些公司行號,他們可能去租下來給高階主管,或是外國白領主管,甚至他們可能當做自己公司的招待所。」

 

對一般小資族來說,這些是租不起的房子,但高資產族卻認為,以租代買更划算,高價租金宅仍有市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想住進帝寶頂樓戶,除了湊出33萬元租金,還要住滿3年,換算下來就要1197萬元,可以買下新北市2間房子,民眾說像是炫耀財,專家則透露,近年大多是陸資企業主管會來承租。

 

帝寶門口戒備森嚴,想住進頂樓戶,每月不僅要湊出33萬元,還要承租3年才能入住,也就是說住3年要1197萬元,等於可以在新北市蛋白區買下2房新屋。民眾:「帝寶就是富麗堂皇的象徵。」「有點像炫耀財,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

 

▲帝寶在租屋網上的資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仔細看看租屋網,這間頂樓戶單月租金開出30萬元,加上管理費3.25萬元,對於民眾來說簡直天價。民眾:「現在是兩極化社會,有錢的很有錢,沒有錢的愈來愈沒錢。」「可能年薪才剛好33萬吧,就是剛好帝寶一個月租金。」

 

據傳前手租客,月總租金約26萬元,而30萬元只是開價,還有議價空間。房仲鄭雅之:「近幾年來比較特別的是,反而陸資的大公司總裁或主管會來承租,陸商的老闆,他們是沒有租金的上限。」

 

▲捷運宅深受民眾喜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一般民眾,捷運宅轉夯,像是北市中山國小、古亭和內湖站,都拿下前三名。民眾:「時間比較重要。」「既然都要租房子,就表示要租離上班近的地方。」專家分析,捷運宅粥少僧多,租金維持穩定。

 

房仲鄭雅之:「忠孝復興站、大安捷運站,這兩個站都算是很大站很活絡,很多上班族喜歡小坪數出租,如果一般住宅的話,它的租金大概每坪1500以內。」看來挑好房,交通是首要考量。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帝寶法拍豪宅元大栢悅潤泰敦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