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坪110萬逼屋主買回被拒?畸零地遭立8支電線桿

1坪110萬逼屋主買回被拒?畸零地遭立8支電線桿

2019/05/02 10:05 東森財經新聞
1坪110萬逼屋主買回被拒?畸零地遭立8支電線桿

▲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一處民宅門口被立了8根電線桿。(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

 

新竹市香山區的一處民宅,因為土地買賣談不攏,一樓的店門口被立上8根電線桿,還被地主用鐵皮圍起來,引起地方議論紛紛,有網友將其「內幕」PO上網,透露是因為「有心人士」在都市計畫改變後,故意買下畸零地,開高價要求屋主買回遭拒,才會如此惡劣。而目前新竹市政府也已經介入,要求土地所有權人需在時限內拆除,否則將視為路障移除。

 

有網友於「新竹大小事」社團裡PO出幾張「奇異電線桿照」,提及「買房前一定要確認自己房子前的地有沒有屬於以前的計畫道路。照片上的電線桿是在延平路一段灣潭7-11、延平大飯店對面,為什麼會有這8支電線桿呢?」,這名PO文的網友透露「內幕」,早在多年前的都市計畫,延平路原本被規劃成18米,但因為政策改變,結果就成了現在的15米寬度,但延平路上有些屋子是在政策改變前就蓋了房子,導致門口多出約3米的空間。

 

▲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一處民宅門口被立了8根電線桿。(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

 

原PO再爆料,有知情人士刻意去收購這些畸零地,並開高價威脅屋主買回,「如果不買,就用鐵皮圍起來。」

 

原PO表示,幾個月前他經過時,地主真的在牛排館跟藥局門口圍了鐵皮,沒想到日前再經過時,對方竟直接立了8根電線桿,讓他超傻眼,「可能想錢想瘋了!」

 

而此文PO上網後立即引起當地人的關注,有人透露,起初這塊畸零地的地主喊價一坪50萬,被藥局地主拒買,他才會將騎樓整個圍起來。近來聽說這塊地已經喊價到110萬,但不知道又發生了什麼事,畸零地地主又突然開始動工,立了8根電線桿,就是要讓他們無法做生意。

 

目前新竹市政府已經介入調查,發現畸零地地主未依正式管道申請執照就用鐵皮圍起、設置電線桿,確定屬於違建。且根據新竹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四條第四款規定,現有巷道屬供公眾通行,具有公用地役關係之巷道,土地所有權人應盡速拆除路上障礙物,否則將依清道專案清除路障,以保障市民通行之權利。

 

看更多

 

台中逢甲商圈每一塊地和店面都是賺錢金雞母,將近60年前當地只有逢甲大學旁邊全是田地,走路還會吃到風吹沙,當時土地送人恐怕還沒人要,還有人說那個時候如果誰買了逢甲所有土地,現在應該是全台首富,五、六十年前的逢甲對比現在,帶您來看。

 

▼逢甲商圈60年前土對照今日,實在差很大。(圖/東森新聞)


台中逢甲商圈逛街人潮人擠人,晚上很熱鬧,白天也有人拍照,很多人愛當背景拍照的逢甲大學校門口,其實五、六十年前,最早的校門不在這邊。

 

東森記者陳稚暉:「逢甲大學正宗的校門,佇立55年後即將拆除,而對比逢甲的以往和現在,還有人開玩笑說,早一些年買(逢甲商圈地),現在可能就是全台首富。」


逢甲學生:「以前(55年前)買現在就發財了。」


今昔黑白照片比一比,來看55年前學校正門逢甲工商學院,現在變成汽機車出入口。


怎麼會反差這麼大,而且看看以前校門口都是塵土飛煙,土地送人或許還沒人要。


逢甲學生:「不會買(以前的人)感覺不值錢。」


▼昔日塵土飛煙的土地,如今成黃金地帶。(圖/東森新聞)


再來看看逢甲大學,門口望過去除了教室,平坦一片,現在多了建築物,校園有內外,至於很熱鬧的逢甲路,以前連柏油都沒有,走路走一半還會吃到飛沙,現在全是一整排黃金店面,部分房價破億相當嚇人,另外讓很多人一到逢甲就擠到怕的文華路,校地和店家兩邊退縮加總達六米。

 

東森記者陳稚暉:「逢甲大學文華路外,這一片圍牆即將拆除,並且往後退縮四公尺,多出來的這一些地,市值將近四億元。」


這是文華路圍牆最早模樣,到了晚上還會有攤販,現在多了一大堆彩色塗鴉,形成180度反差,逢甲大學見證舊時代,老一輩的人最知道。


逢甲居民:「那時候這邊都是田啊,旁邊這裡都是田。」


▼以前連柏油都沒有的逢甲路,現今房價竟破億。(圖/東森新聞)

 

荒蕪砂地誰會料想到,55年後變成黃金地段,哪一戶人家的祖先,當年只要買了小小一塊,現在後代子孫光是出租收錢就樂翻天,一甲子的土地價值變化,根本就是天和地。

 

看更多

 

房屋糾紛不斷!有名空姐下班想遠離飛機噪音,沒想到買的新屋是在航道下方,認為是房仲沒有正確告知房屋資訊,憤而提告;另外一名網友則是在租屋時,房東在同意被殺價後,竟把房子租給出價比較高的房客,專家則表示付訂金那刻,才算簽約成功。

 

一台台飛機準備起飛,要是住在航道下方就要承受噪音之苦,有名空姐就是受害者之一,2017年搬新家到內湖,才發現房子在航道下,她主張房仲在交易時,沒有正確告知房屋資訊,因此求償50萬。

 

▲買賣定型契約沒有註明不得於航道下方,法院判空姐敗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黃先生:「飛機飛到哪裡,你應該大概知道在哪裡,你自己要買要懂。」民眾方小姐:「會覺得是房仲,沒有事先跟我們講。」但房仲指出,買賣定型契約沒有不得於航道下方,也建議該名空姐,如果在意航道問題,不要買在內湖南港,最後法院裁定空姐敗訴。

 

律師謝彥安:「他是有拿出一份文件,然後也有跟小姐詳細說明,但是假設房仲他故意隱瞞,廣義來講,它航道下也算是嫌惡設施,因為它畢竟可能噪音大到會讓人沒辦法受得了。」

 

▲原本議價從17000殺到14500,達成口頭約定,房東後改租給開價較高房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名台南的網友也遇到租房糾紛,預約看房時,月租殺價到14500元,房東說帶錢去看覺得ok就簽約,等到要簽約前房東決定不租了,改租給開價16000元的房客。民眾薛小姐:「你已經答應我了,為什麼要租給別人。」民眾陳小姐:「會生氣啊,那就只能算了,去看別的房子。」民眾林小姐:「口頭契約就應該算成立了吧。」

 

▲網友針對此事表達看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PO就說為了1500元,做人有需要做成這樣嗎?但有網友力挺房東,表示不管金額高低,先簽約先贏,也有人點出,如果價格比別人低,然後又還沒簽約付訂,那就鼻子摸一摸去找別間租。

 

崔媽媽基金會法律服務組組長曹筱筠:「的確是付訂金之後,才能推定契約成立,沒有付訂金以前,那畢竟都是協商。」不管買房租房,最好白紙黑字寫清楚,才不會因此受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畸零地土地買賣糾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