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開2千km吃1千cc機油!保時捷哥怒抱怨 網全歪樓

開2千km吃1千cc機油!保時捷哥怒抱怨 網全歪樓

2019/05/04 09:00 東森財經新聞
開2千km吃1千cc機油!保時捷哥怒抱怨 網全歪樓

▲保時捷哥認為機油消耗的量不合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開車族都會定期將愛車開回原廠保養,在大部分人認知中,機油大概行駛5千至1萬公里時需更換,不過,台中一名保時捷Macan車主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的車還在保固期限內,原本5000公里吃1000cc的機油,最近卻變成2000公里吃1000cc,沒想到送修後,卻被原廠人員告知「1000公里沒吃超過800cc都算合理值」,他對該回應感到納悶,傻眼表示「比雙B還會吃」,該貼文曝光也釣出許多有相同經驗的車主,引發熱議。

 

▲保時捷Macan車主因為機油問題向原廠反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保時捷Macan車主,車子到2020年都還享有原廠保固,但近日他發現,車子原本都行駛5000公里吃1000cc的機油,如今卻變成2000公里吃1000cc,他認為該狀況不合理,向原廠反應,沒想到對方竟拿著原廠手冊告知「你的車1000公里沒有吃超過800cc的機油都不會理你」,原PO認為,照這種說法,「一台車1萬公里保養一次,你要準備5~8罐機油,這車子引擎是二行程預混比較會跑嗎?」

 

▲保時捷哥的原廠手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也納悶表示,如果以原廠人員的回應,那當初買車時,怎麼沒人拿出原廠手冊介紹「哈囉,先告知您這車子買來之後有可能1000公里吃掉800cc的機油哦!而且吃機油是我們引擎設計的特色哦!」另外,他也解釋,不是不能接受吃機油,但總有個合理值,「這個範圍太不合理,我自己也有台BMW F10 M5會吃機油,但是也頂多3500公里1罐,而且里程已經12萬公里」,由於無法接受原廠的態度和回應,他已決定要把車賣掉。

 

▲(圖,非當事車/翻攝自保時捷官網

 

該貼文吸引大批網友討論,許多有相同經驗的車主紛紛留言,「保時捷通病,所以我車內都隨時準備機油」、「保時捷佛心賣那麼便宜的Macan,當然要多少吸回去一下」、「我以為吃機油是BMW的標配,原來我有朋友」、「買VAG的車本來就要有所覺悟」,不過也有不少人歪樓,「俺缺的是車,不是機油啊」、「催進去,玻璃錢我幫忙出3600」、「保時捷台中展示間難怪會被砸」、「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真希望我以後也有1輛吃機油的車」。
 

對於平時開車通勤的人,要是在行車路途中發生爆胎事故,那可是既尷尬又危險的事,如果在高速行駛的時候輪胎突然爆胎,那後果更是不堪設想。而在爆胎的當下,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安全的讓車停下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很多駕駛在汽車發生爆胎時,第一反應就是先踩煞車,不過在過快的車速中爆胎,千萬別猛踩煞車,也別猛打方向盤,因為這樣做會讓車子失控,因此不論是前輪還是後輪爆胎,首先要先雙手緊握方向盤,並把油門鬆開,讓車子逐步減速,等方向穩定、車速降下之後,再慢慢停靠路邊。而如果後輪胎爆胎,在方向穩定的狀況之下,可以輕微地踩一下煞車,讓車子的受力面轉移到車前,以減輕後輪的壓力。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等車子順利停靠之後,車後一定要擺出警示架,因為在高速公路上車速快,若不擺放警示架恐造成無法閃避的危險。而警示架正確的擺放距離是150公尺外,給行駛中的後車一段反應時間。除此之外還得開雙黃燈,如果有防追尾警示燈,最好也同時打開,並且抓緊時間換胎,若需要請求支援,也別待在車上等待。

 

而造成爆胎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若是車胎磨損還能直接用肉眼觀察,但如果是胎壓不夠,就不是外觀能夠判斷得了的,所以可以安裝胎壓帽在輪胎的氣嘴上,讓我們隨時知道胎壓是否正常;另外車胎上若塞滿各種形狀的小石子,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也容易造成爆胎,所以一定要將小石子清理乾淨,防止爆胎的發生。

 

許多的車主在買了人生第一部車子時都會加倍愛護,但你知道,除了引擎之外,車子還有幾個非常重要的零件也要特別照顧嗎?而變速箱便是其中除了引擎之外第二重要的零件,如果未得到妥善的保養,汽車仍是無法上路的,那麼變速箱究竟要如何保養呢?有汽車維修員表示,如果超過這個公里數還不換油,那麼你的汽車可能就要大修一次了!

 

引擎可以說是車子的心臟,主宰汽車的動力來源,而變速箱則控制著車子的前進後退,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這部份的清潔與保養就如同我們身體需要運動跟飲食來維持機能一樣,如果沒有保養好的話,那麼車子一樣是無法上路的。

 

▲在許多人的認知中,都了解機油大概行駛5000至10000公里時需更換,而變速箱油不用那麼常更換,但卻沒有一個精準的概念。(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通常在車主們購買新車時,都會得到一本保養手冊,車主應該跟著保養手冊上走,並多多的去關注一下變速箱油更換的問題。在許多人的認知中,都了解機油大概行駛5000至10000公里時需更換,而變速箱油不用那麼常更換,但卻沒有一個精準的概念。

 

其實,在正常情況下的話,汽車大概行駛了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變速箱油,而根據汽車駕駛的行駛習慣的話,也可以再增加這個時限,但切記!千萬不要超過6萬公里之後才更換,因為如果說行駛的時間長了,那裏面的髒東西堆積的也就多,而這對變速箱來說也是有著很大的影響的。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有一些專業的汽車維修員表示,任何品牌的變速箱,使用多年都會有衰退的情形發生,而造成它衰退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因為變速箱油的變質。變質的油一但酸化就會變成油泥,而這也成為了腐蝕車體零件的主要兇手,而且有些髒的物質也會通過散熱系統而進入到變速箱油中,成為了傷害變速箱的兇手之一。

 

▲如果油變質了,就會導致整台車的車體顯得加速無力。(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如果油變質了,就會導致整台車的車體顯得加速無力,並且在油耗的部分也會有所增加,還會有異常抖動的現象,倘若再嚴重一點,還可能導致管路堵塞,進而讓整個變速箱報廢。

 

如果車主們有遇到在行駛超過一百公里時,發現變速箱的噪音有明顯增加的現象,那麼可以考慮一下是否是因為裡面的油需要更換了,而且現在市面上有著許多的變速箱油,數量一多,自然會有劣質品釋出,所以在此呼籲各位車主們,最好還是找一些市面上的大品牌會比較有保障。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保時捷機油Macan原廠保固歪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