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2.9秒加速破百!McLAREN 600LT Spider1480萬登台

2.9秒加速破百!McLAREN 600LT Spider1480萬登台

2019/05/07 10:35 東森財經新聞
2.9秒加速破百!McLAREN 600LT Spider1480萬登台

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的McLaren 600LT Spider已由永三汽車引進國內!這款上空敞篷超跑預期將採限時限量生產,其碳纖維單體底盤的輕量結構,結合2.9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驚人性能,將性能超跑推向全新境界,至於台灣報價則是1480萬元。

 

 

McLaren 600LT充滿機械操駕樂趣的產品特性,帶來與眾不同的回饋與感受。真實體現Longtail精神的加長前分流器、增加下壓力的直立導流翼片,以及延伸車尾固定尾翼等空力設計,加上採用最新車款部件與碳纖維運用的輕量化科技,不僅滿足Longtail在Sports Series的產品面向,McLaren也再次造出令人激賞的優異車款。

 

 

比肩McLaren 600LT Coupe達成的輕量化成就,600LT Spider同樣比570S Spider減輕100kg車重,再次強調並印證重量競賽成為現代頂級超跑的發展趨勢。輕量化技術歸功於McLaren長久且輝煌的賽車歷史,身為首支將碳纖維單體底盤運用至賽車最高殿堂Formula 1賽場上的車隊,McLaren更將每一台市售超跑都採取此頂尖超跑配備。碳纖維科技的領先地位,也是600LT Spider得以傲視群倫的原因之一,由於量輕質堅的材料特性,使McLaren在設定敞篷車型時不需增加額外強化結構,僅以比Coupe車型多50kg的微幅增加,對比普遍至少需增加100kg車重的技術差異。McLaren 600LTSpider最輕車重僅有1,297kg,輕鬆達到每噸車重463PS的優異馬力重量比。

 

 

單鍵即可完成啟閉的便捷敞篷操作,使得Sports Series在強調Longtail性能掛帥的精神之餘,更多了不同車室氛圍體驗。可於40km/h的狀態下操作的敞篷機構,闡述如天際般無所限制的極致駕馭氛圍,上空設計迎接流瀉至車內的光影,與路途上的風景協調成一首優雅協奏曲。專屬於600LT特色的上排式尾管,揉合視覺與聽覺的雙重感官享受。Spider車型獨具電動升降玻璃尾窗,大幅降低傳統迴風網構造的噪音、減少紊流,恣意沉浸在充滿力度的熱血澎湃引擎聲浪。

 

 

自McLaren 650S、675LT與570S Spider發展而來的敞篷機構,兼具硬頂敞篷較佳抗噪隔熱功能,不易因長久日照而有色彩變化,關閉頂篷更能帶來與Coupe車型無異的流線外觀,維持McLaren車款設計一貫追求的極致空氣力學。在敞篷機構之下,還具備額外52公升置物空間,將性能超跑與生活緊密結合。

 

 

McLaren 600LT Spider擁有與Coupe車型幾乎相同的性能數據,展現McLaren出類拔萃的賽場造車工藝,全新調校的雙渦輪4.0升V8引擎可輸出600PS最大馬力與620Nm的扭力峰值,搭配極低動力耗損的傳動系統與7速雙離合器SSG變速箱,以及減輕重量並縮短排氣路徑的獨特上排式尾管,在2.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也僅比Coupe微增0.2秒,只需8.4秒即可達成。極速在開篷時達到315km/h,關篷更可達到324km/h的最高時速。

 

 

除了廣泛運用於McLaren車款的碳纖維單體底盤,600LT Spider更將優化車輛表現的空力設計皆以碳纖維打造。雖然身為敞篷車型,一樣具備固定式尾翼維持同等性能表現,在250km/h時產生100kg的下壓力,搭配平整式底盤的下吸效應,讓羽量級車身能緊抓地面,輕量化懸吊系統與制動系統以競技取向調校,全車部件性能提升之餘也彼此完美協調,因而得以展現如此難以企及的極致駕馭體驗。

 

看更多

 

3千萬麥拉倫送到門口!天王郭富城再入手限量超跑

▲郭富城近日遭直擊入手3000萬限量麥拉倫。(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身為香港娛樂圈4大天王之一,郭富城除了電影和歌唱事業的成功之外,平時更是一位跑車愛好者,擁有法拉利F50、法拉利、藍寶堅尼、保時捷911、保時捷GT2、GT3和帕加尼zonda等豪車,而且基本上每一輛汽車都是限量版的。最近傳出天王又入手一台麥拉倫(McLaren)限量超跑,全球僅有500輛,價格約750萬港幣(約3千萬台幣)。

 

▲有目擊者爆料,近日行經郭富城住處時,看到大型貨車正在卸下一台黑色超跑。(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據陸媒報導,有目擊者爆料,近日行經郭富城住處時,看到大型貨車正在卸下一台黑色超跑,當時郭富城身穿藍色外套站在旁邊和外籍人士講話,一邊用電話聯絡超跑落地的情況,由於當時是在人行道上卸車,經過的路人都有看到,非常高調。郭富城愛跑車成痴,據悉他擁有20幾輛超跑,價值約10億台幣,而過去他載妻子方媛出門,幾乎都以超跑代步,就算想低調也很難啊。

 

郭富城收藏的限量跑車,除了全球限量25輛的帕加尼(PAGANI),還有法拉利F430、599 GTO、F360、F50,及保時捷911、GT、日產GTR等車款,總價值超過3000萬美元(約10億新台幣)。為了保護愛車,光每次更換Zonda F跑車的潤滑油,他就得請義大利2名技師到香港,包括食宿、機票1次得砸2萬美元(約62萬新台幣),費用相當可觀。

 

不過有網友就笑說,「香港地狹路窄...難發揮」、「哈哈!高富帥令人羨慕!」、「好像玩具車!」。

 

▲郭富城蒐集各式限量超跑。(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看更多

 

3千萬超跑交車1天就撞毀! 修車費可再買1台

▲全球限量的McLaren Senna,卻有車主交車一天內就撞車。(圖/翻攝自joshsnowhorn IG

 

以被譽為F1史上最偉大的車手「Senna」作為車名的超跑,是今年初McLaren(麥拉倫)才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車,全球更是僅限量500台。不過,這台身價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起跳的「Senna」,於上週末才正式交車,但才剛交車幾小時,就有一輛「Senna」發生車禍,不僅車上安全氣囊全都爆開,更震驚不少車迷。

 

根據外媒《Motor1》報導,這輛藍色的「Senna」,是上週末才在德國慕尼黑的 McLaren(麥拉倫)交車,但交車後只過了幾小時,就拿下「全球首撞」的頭銜。此外,當地警方也證實,這輛車的主人是一位43歲的企業家,當時的里程數僅僅累積到50公里,而車主事後也向警方表示,他當時的車速並不快,但從明顯的輪胎痕研判,可能是因為車輛失去控制,才造成該起碰撞意外。

 

▲警方透露,該名車主是一位43歲的企業家,交車後不久即發生撞車意外。(圖/翻攝自joshsnowhorn IG

 

另外,McLaren(麥拉倫)原廠也對此車的維修費進行估算,預估這輛才剛上路不久「Senna」的維修費用,大概就需要85萬歐元(約新台幣3千萬元),跟直接買一輛全新的沒什麼差別。而外媒《Motor1》也在報導中建議,購買超跑的車主,不要為了想知道這輛超跑能有多快,而輕易的踩下油門。

 

▲這輛McLaren Senna0-100km/h只需要2.8秒,車身也相當輕巧。(圖/翻攝自McLaren網站

 

不過事實上,這輛McLaren Senna的實力非常強悍,除了搭載4000cc 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更達789匹,且空車重量還不到1200公斤,甚至只需2.8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此外,若再加上全球限量生產500台的稀有度,更讓這輛「神獸」增添幾分神秘氣息,只不過這次「首撞」的速度實在快到讓人驚訝,也讓不少車迷覺得惋惜不已。

 

看更多

台南市日前發生一起車禍,卻引來許多路人圍觀,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原來肇事車輛是相當罕見、價值上千萬的麥拉倫超級跑車。駕駛王姓男子家境相當優渥是鋼鐵業小開,花了1200萬買下頂級超跑才兩年多,因為追撞車頭幾乎全毀,光是修理費就至少三百萬!

 

▲千萬超跑麥拉倫疑因車速過快,衝撞停等紅路燈車輛,直撞進兩車中間。(圖/翻攝自鏡週刊

 

這輛車頭幾乎半毀的黑紅相間的麥拉倫,疑似因車速過快,竟然追撞停等紅燈的5輛汽車,由於撞擊力道猛烈,造成超跑車頭幾乎半毀。超跑達人表示:「因為它車頭車尾就是有電腦跟引擎配置,所以只要撞到修理起來都是天文數字。」看看麥拉倫毀損的情況有多嚴重,兩支主樑和前樑都撞到變形,鋁合金的車頭也損毀,碳纖維車廂也受波及,光是修理費至少三百萬,可以看的出來車主財力雄厚。不過據傳車主私下透露超跑不修了,換車就好!

 

▲千萬超跑麥拉倫疑因車速過快,衝撞停等紅路燈車輛,直撞進兩車中間。(圖/翻攝自鏡週刊

 

這輛黑色跑車是麥拉倫(McLaren)570S,2016年初引進台灣,台灣官方售價是1168萬元起,570S Coupe可在引擎轉速7400轉時、提供570匹最大馬力,引擎轉速5000~6500轉時、供應61.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570S Coupe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3.2秒、由靜止衝刺到時速200公里需9.5秒,極速可達328公里,可謂是一輛超級猛獸。

 

▲麥拉倫570S,台灣官方售價是1168萬元起。(圖/翻攝自麥拉倫官網)

 

雖然 Sports Series 是 McLaren 旗下最為「親民」的系列,但在外型上仍沿襲了老大哥 McLaren P1 的經典設計語彙,並一樣保有優秀的空氣力學設計;內裝則一改以往的競技風格,改採更為細膩的豪華風格,而且為了進出車艙的方便性,McLaren 在打造單體碳纖維底盤時還特別將門檻降低,但車身剛性並未因此降低。

 

▲麥拉倫570S,台灣官方售價是1168萬元起。(圖/翻攝自麥拉倫官網)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McLAREN600LT Spide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