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夜噴掉1.55兆!蘋果App Store反壟斷案敗訴

1夜噴掉1.55兆!蘋果App Store反壟斷案敗訴

2019/05/15 09:29 中央社
1夜噴掉1.55兆!蘋果App Store反壟斷案敗訴

▲美國最高法院13日裁定,消費者指控蘋果公司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圖)非法壟斷的訴訟可以繼續進行,這項決定可能讓蘋果賠上數十億美元。(圖/中央社)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消費者指控蘋果公司(Apple)應用程式商店AppStore是非法壟斷的訴訟可以繼續進行,此決定恐讓蘋果賠上數十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美國大法官以5比4否決蘋果的主張,蘋果宣稱App Store只是App開發者和用戶之間的媒介,因此消費者不具備繼續進行訴訟的資格。

 

消費者2011年發起集體訴訟,指控蘋果對應用程式商店的App銷售額抽成30%佣金,濫用其壟斷地位,哄抬App價格。

 

最高法院的最新成員大法官卡瓦諾(BrettKavanaugh)在意見書中寫道,消費者有權繼續打官司,因為他們與蘋果有直接的關係。

 

▲最高法院的最新成員大法官卡瓦諾(BrettKavanaugh)在意見書中寫道,消費者有權繼續打官司,因為他們與蘋果有直接的關係。(圖/維基百科

 

根據意見書:「如果零售商從事非法壟斷行為,導致消費者支付高於競爭市場的價格,那麼零售商是如何與上游製造商或供應商構建關係就不是重點。」

 

卡瓦諾加入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Ginsburg)、凱根(Elena Kagan)、布雷爾(StephenBreyer)和索托瑪約(Sonia Sotomayor)的行列,贊成這起集體訴訟繼續審理。現在這起官司必須回到下級法院審理。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有信心,我們終將獲勝,事實就擺在眼前,用任何標準來評斷,App Store都不算是壟斷。」(圖/維基百科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有信心,我們終將獲勝,事實就擺在眼前,用任何標準來評斷,App Store都不算是壟斷。」(中央社)

 

看更多

 

蘋果於美西時間週一 (25 日) 加州賈伯斯劇院 (Steve Jobs Theater) 舉行的 2019 春季發表會,一口氣推出多項新訂閱服務:Apple TV+ (串流媒體訂閱)、Apple News+ (新聞、雜誌訂閱)、Apple Card (信用卡服務) 與 Apple Arcade (遊戲訂閱),一如外界預期,讓「好戲登場了」 (It's show time)。

 

蘋果 Apple TV Channels 與 Apple TV+

 

蘋果美西時間週一 (25 日) 重磅推出 Apple TV Channels  並整合了串流業者的訂閱服務。

 

▲(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Apple TV Channels 計畫將於今年 5 月 於 100 多個國家 / 地區推出,用戶可以個別訂閱不同頻道與影視服務,在 Apple TV Channels 中觀看 HBO、SHOWTIME、Starz 等熱門頻道,以及 CBS All Access、Tastemade 和 Smithsonian Channel 等影視服務。

 

此外,蘋果還將推出品牌連網合作,擁有三星、LG、SONY 和 Vizio 等其他電視平台的用戶,以及來自 Roku 和亞馬遜的機上盒用戶,都可以下載 Apple TV App (應用程式) 來訂閱蘋果的影音服務。

 

除此之外,蘋果預期今年秋季推出了 Apple TV+ 原創影音訂閱服務,在 100 多個國家 / 地區推出,用戶可在 iPhone、iPad 和 Apple TV 上訂閱觀看蘋果各類新節目,目前訂閱價格尚未公布。

 

有別以往,蘋果還邀請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珍妮佛安妮斯頓、知名主持人歐普拉等藝人站台,眾星雲集話題性十足。

 

發表會上好萊塢大咖輪番上台演說,彷彿觀看脫口秀一樣精彩 。

 

蘋果 Apple News+ 

 

蘋果目前提供為期一個月的 Apple News+ 免費試用,並將將近 300 種的雜誌內容加入,推出新訂閱服務 Apple News+。

 

▲(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正提供美國地區用戶每月 9.99 美元,加拿大每月 12.99 美元的訂閱內容,用戶可以看到《國家地理雜誌》、《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與《TechCrunch》等媒體內容。

 

該服務的新賣點之一是隱私保護。蘋果表示不會讓廣告商追蹤 Apple News + 的用戶。

 

全球首見遊戲「玩到飽」服務:Apple Arcade

 

果迷可以在 App Store 訂閱 Apple Arcade 中的所有遊戲,只要月付固定費用,果迷就可以無限在 iPhone、iPad、Mac 和 Apple TV 等裝置中暢玩 Apple Arcade 所有的遊戲。

 

這比單獨購買遊戲還更加划算,裡面無廣告的設計、無課金機制更大大提升用戶遊戲體驗。

 

蘋果 CEO 庫克驕傲表示,IOS 系統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平台。

 

信用卡 Apple Card

 

蘋果與高盛聯手推出信用卡服務 Apple Card,提供實體或虛擬的 Apple Card 鈦金卡。只要擁有 iPhone 就可以直接申請,持卡人能在全球支援 Apple Pay 和萬事達卡的商店 / 商家刷卡消費。

 

▲(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推出的信用卡的獎勵機制粉吸睛!

 

除了提供免年費、2-3% 現金回饋,使用 Apple Card 實體鈦金卡還有 1% 現金回饋,虛擬的 Apple Card 內存於 Wallet 應用程式當中,自動記帳個人所有的消費,協助持卡人輕鬆管理財務,此外,蘋果也保證也不會有騷擾廣告影響用戶體驗。

 

本次春季發布會與往常非常不同,一如外界預期聚焦於「服務」,排除常見的「硬體」新品發表,然而,這些服務性業務是否能讓果迷青睞?成為蘋果下一代金雞母,仍有待時間觀察,讓人拭目以待!

 

看更多

 

蘋果早前被爆將在9月推出新一代iPhone XR。而近日更傳出新一代iPhone XR將會延續多彩款式選擇的特色,但可能將取消珊瑚橙色及藍色機身,並改換成綠色及薰衣草紫色上陣,是否有助於提升銷售表現,值得觀察。

 

根據《彭博新聞社》和日本網站《Macotakara》最新報導,推測今年的新一代 iPhone XR將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而具體選擇上,除了保留黑色、白色、黃色、紅色(PRODUCT RED)外,藍色、珊瑚色的選項則預計遭到排除,改由綠色、薰衣草色遞補,但 iPhone XR實際將採用哪種綠色,報導則未詳細解釋。

 

▲近日傳出新一代iPhone XR將取消珊瑚橙色及藍色機身,並改換成綠色及薰衣草紫色上陣。(圖/翻攝自macrumors

 

從日媒曝光的內容來看,新一代 iPhone XR 可能新增的顏色,讓人不禁聯想起2013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5C,因為當時就曾推出綠色機身,當時的綠色是偏亮綠及螢光綠,但新一代iPhone XR採用仍未清楚。而「薰衣草色」對於女性消費者來說,將會是很有吸引力的一個選擇。

 

針對今年即將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XR,其最大更新之處應該就是升級雙鏡頭,此外前置相機也可望從 700 萬畫素等級升級到 1200 萬畫素等級,在攝影能力上的提升,相信將會是消費者所關注的焦點。

 

看更多

 

自2014年9月發表的iPhone 6系列,對於不少果粉來說,算是相當具代表性的產品,時至今日,也仍有廣大用戶在使用iPhone 6系列。不過,如今卻有外媒消息指出,蘋果將推出的下一代更新iOS 13,恐不再支援iPhone 6系列,只能相容到6S跟6S Plus。此外,若真如消息所言,等到9月iOS 13正式上線後,可能就要跟你的iPhone 6說掰掰了。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引述《iPhonesoft.fr》的消息報導,蘋果計畫要在今年秋天推出最新的作業系統iOS 13,並預計iPhone XS系列、iPhone XR、iPhone X等新穎機種皆會支援更新,然而,較舊的iPhone 5s、iPhone SE、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將不再支援。

 

▲蘋果計畫要在今年秋天推出最新的作業系統iOS 13,但較舊的iPhone 5s、iPhone SE、iPhone 6系列恐不再支援。(示意圖/取自pexels)

 

其中,iPhone 6系列手機除了是自2014年發表以來,全球累積出貨已高達2.4億支,銷售量相當可觀,更是iPhone手機螢幕首度來到4.7吋和5.5吋,在當時也掀起一股換機潮。而若相較於去年推出的iOS 12,今年的iOS 13一次就淘汰掉了 iPhone 5s、iPhone 6 / 6 Plus 與 iPhone SE;而iPad方面,iOS 13也將剔除 iPad Air與iPad mini 2。

 

不過,仍有專家認為,外流的這份列表有些不對勁,因為iPhone 6與iPhone 6 Plus 搭載A8處理器,因此若不支援iOS 13,那麼同樣搭載A8的iPad mini 4也應該無法支援才是,但目前列表上還是有支援這2款iPad。

 

▲iPhone 6系列是否會無法支援iOS 13,目前也只能等到開發者大會(WWDC)登場才能知道答案。(示意圖/取自pexels)

 

而全新的iOS 13預計將率先於美國時間6月3日至7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亮相,該活動也將匯集眾多全球優秀的開發者和蘋果工程師一同參與盛會,除了全新的iOS作業系統以外,macOS、watchOS和tvOS也有望在這次的活動中一同亮相。至於iPhone 6系列是否會無法支援iOS 13,目前也只能等到開發者大會(WWDC)登場才能知道答案。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蘋果App Store敗訴抽成壟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