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愛普Q1提列客訴損失每股虧6.24元 庫藏股無力股價仍跌停

愛普Q1提列客訴損失每股虧6.24元 庫藏股無力股價仍跌停

2019/05/15 10:22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愛普Q1提列客訴損失每股虧6.24元 庫藏股無力股價仍跌停

記憶體 IC 設計廠愛普 (6531-TW) 由於單一客戶特定批次客製產品規格出問題,愛普將抵付 3.42 億元的客訴金額,也因先行提列損失,首季每股虧損 6.24 元,受此利空消息影響,愛普今 (15) 日股價跳水,開盤即遭賣壓打入跌停價 33.95 元,創上市以來新低,盤中委賣單逾 2000 張。

愛普日前因特定批次客製產品規格問題,造成客訴,經持續與客戶協商,並藉由提供客戶銷貨折讓等方式,盡力表達誠意,在善意溝通下,5 月初與客戶達成共識,後續將抵付新台幣 3.42 億元的客訴金額,雙方並協議分 3 年,以貨款折抵方式,分期償付該客訴款項,每季將影響約數千萬現金流入。

基於前述事件,愛普已於第 1 季財報一次性提列 3.42 億元的損失,影響公司第 1 季每股純益約 4.57 元,但未來將以貨款折抵方式抵付,因此不致於影響公司資金周轉。不過,此次提列 3.42 億元損失,使愛普首季面臨公司成立以來單季最大營運虧損,也是連續 2 季營運虧損。

愛普總經理顧峻表示,第 1 季是最辛苦的一季,預期第 2 季起,本業虧損將不會再擴大。法人估愛普第 2 季營運將小幅虧損或達損平。

顧峻指出,第 3 季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旺季,加上手機單機搭載容量提升,且 PC 與伺服器銷售也同步回穩,DRAM 供需可望逐步改善,預期第 3 季本業營運將好轉,但好轉因素是否為需求復甦或庫存回補,仍待觀察,惟美中貿易戰升溫,可能使中國政府採取措施促進內需發展,進而推升 DRAM 需求,對下半年市況沒有悲觀的理由。

此外,由於對公司前景相當有信心,且認為股價遭到低估,愛普從今日起至 7 月 14 日期間實施庫藏股,每股買回區間價格 29 至 50 元,斥資不超過 7500 萬元,買回共 1500 張股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愛普記憶體IC設計損失虧損跌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