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最大客戶抽單近四成,日成-KY(4807)上市首虧,Q1每股虧損1.24元

個股:最大客戶抽單近四成,日成-KY(4807)上市首虧,Q1每股虧損1.24元

2019/05/1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日成-KY(4807)第一大客戶全球輕奢珠寶品牌Padora,自去年銷售停滯後,今年第一季更罕見負成長,因而自今年第一季起大幅調降OEM外包自產比率,因而影響營收及銷貨成本表現,導致日成-KY單季轉虧,為上市以來首見虧損,稅後虧損4732萬元,EPS-1.24元。

日成-KY第一季營收4.12億元,年減42.86%,毛利率13.19%,營益率-7.7%,稅後虧損4732萬元,較去年同期轉為虧損,EPS-1.24元,低於去年同期1.09元。

日成-KY指出,主要大客戶在第一季的外包加工量大幅減少38%,同時單價再度折減5.4%,導致營收年減逾四成,而銷貨成本率也因產能差異造成固定成本分攤率大幅上升,由去年同期的68.5%上升到86.8%,進而衝擊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1.51%下滑至13.2%。

在轉投資事業部分,日成-KY提到,原先計劃在今年第二季要併購的泰國電鍍廠,也因主要大客戶電鍍外包加工量降低,在孫公司RGP公司產能尚有餘裕的情況下,將推遲購併計畫。

而深圳孫公司GVG,去年全年虧損近1200萬元,在組織重整下,第一季虧損縮小至125萬元,第二季進行業務重整力拚轉虧為盈;泰國子公司國際營運中心RMS在第一季處於開辦狀態,本期損益持平,為因應OEM/ODM大廠抽單,將在下半年投入資源開拓東盟及中國市場;而泰國廠的OEM/ODM金工及電鍍加工業務在第一季受到抽單衝擊,產能利用率陡降,力求下半年OBM訂單填補產能利用缺口。

面對主要大客戶抽單的衝擊,日成-KY表示,第一季已開始進行組織及業務重整,逐月裁減替代性較高的勞工800人,並分批整併為小線U-line,提升生產效率,因應小批量多樣的生產型態;而在原有的OEM/ODM核心業務上,加速設計研發打樣及報價時程,提升舊有接單頻率,並對新客戶提供高效的首件排程。

在業務重整方面,日成-KY將加強歐美小眾品牌及設計師品牌合作,並由新成立的子公司RMS負責自有品牌的新產品導入、研發設計、市場測試、品牌行銷、售後服務及銷售渠道管理,盼藉此優雅轉身。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