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年改衝擊房價? 公教熱區房價飆漲5%

年改衝擊房價? 公教熱區房價飆漲5%

2019/05/17 20:15 東森財經新聞
年改衝擊房價? 公教熱區房價飆漲5%

都說被砍了年改衝擊房市?但數字會說話!在大安、文山、新店、永和四大公教購屋最受歡迎區域,房價全面上漲2%-5%,專家也分析,低總價、高CP值的蛋白區房屋,吸引不少自住買盤進場!一字排開都要出售,公教人員最夯地段,大安、文山、新店、永和似乎沒受年金改革衝擊,房價翻紅,通通上漲2-5個百分點。

 

▲公教人員最夯地段,大安、文山、新店、永和似乎沒受年金改革衝擊,房價翻紅,通通上漲2-5個百分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寧可把這樣子的一個資金拿去做比較長期穩健的投資,當然也包括購屋置產,甚至留給下一代,並沒有像過去想像的說,因為有這樣子的年改議題,造成拋售潮。」

 

▲,新建案每坪房價來到28.1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海輕軌緩緩入站,最近也很夯的淡水,新建案每坪房價來到28.1萬,上漲2.1萬,領頭蛋白區房價向上衝。雙北前十大上漲區塊,淡水漲8.08%居龍頭,永和漲5.61% ,中山也漲4.91%,不過仔細一看,除了永和、中山和大安,其餘竟都是蛋白區。

 

▲淡水漲8.08%居龍頭,永和漲5.61% ,中山也漲4.9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CP值比較高的也是相對來說總價低,或者是單價比較低的區域,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在蛋白區它的價格跟量都有明顯的回溫,這也顯示出來說,整體的房市已經築底了,也吸引非常多的自住買盤有信心進場。」有漲也有跌,松山下跌 -4.27%,八里 -3.21%,中正區也跌 -2.84%,雖然跌幅都在5%內,但民眾還是保守觀望。

 

▲有漲也有跌,松山下跌 -4.27%,八里 -3.21%,中正區也跌 -2.84%,雖然跌幅都在5%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經濟實力比較好的買在蛋黃區,代表的是一個身份。」、「大直區整個生活水準也不一樣吧,政經地位應該也比較高等。」用地段來選房,雙北蛋白區買氣衝高,讓大台北19區房價持續升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蛋白區年改飆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