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棟樓=1個鎮?這大樓住300人足不出戶也能活

1棟樓=1個鎮?這大樓住300人足不出戶也能活

2019/05/20 18:34 東森財經新聞
1棟樓=1個鎮?這大樓住300人足不出戶也能活

每逢天氣不佳的時候,總讓人特別不想出門,但現實狀況不允許如此,畢竟還是得出門上學上班,或者採買日用品。不過,世界上真有一棟大樓,裡面具備了生活所需的各種設施,就算完全不踏出一步,也能待上一輩子!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這棟大樓名為貝吉奇塔樓,位於美國阿拉斯加的惠蒂爾鎮。這裡曾是二戰期間美軍的軍事基地,冷戰結束之後軍隊遷走,但軍營大樓被完整的保留了下來,並有越來越多居民在此定居,讓當時的軍事大樓,逐漸發展成一個小鎮的規模。

 

雖然被稱為小鎮,事實上,全鎮就等於這棟大樓。雖然外觀看來只有一棟樓,但內部資源相當豐富,大樓裡涵蓋了政府部門、警察局、醫院、學校、餐廳、超市等,能包辦居民食衣住行等生活大小事,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目前全體居民大約有200300人,即使一年都不踏出大樓一步,也完全沒問題

 

▼居住在大樓裡的孩子,到學校上學時也不需要走出大樓。(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小鎮唯一的對外交通,只一條名為安東安德斯的隧道,當初也是美軍基於軍事目而修建。這條隧道至今只能單向進出,並且每隔半小時就會改變一次行駛方向,若錯過時間,只能在原地等待

 

惠蒂爾鎮的港口海景與雪山風光。(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除了獨特的生活型態外,這裡還具有美麗的自然風景。大樓的對面就有港口海景,遠處也有壯麗的雪山風光,也讓這個看似遺世獨立的隱世小鎮,近年來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有機會到阿拉斯加旅遊的話,不妨也去拜訪一下這個堪比現代桃花源的奇特小鎮吧。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不少台灣人都想西進大陸,不過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住在上海10年,去年回到台灣,大讚台灣不只機能方便,醫療、治安也都很完善,讓他不明白台灣到底哪裡不好,文章一發立刻獲得4千多人按讚。

 

繁華都市,讓人紙醉金迷,一名網友就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分別住香港5年上海10年,回台灣後,認為台北和上海雖然不同,但並不明白台灣有什麼不好,一發文立刻引發廣大迴響。

 

▼台北上海比一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各種便利商店,遍佈大街小巷,台灣真的很不錯。」不只生活機能方便,貼文中也說,台灣股票市值其實高於義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而且治安、醫療、垃圾處理,也都規劃更完善。

 

台商 Jack:「在中國大陸都是電瓶車,電瓶車基本上,他們晚上在開是逆向的、不開燈的,所以開車的人,像我們在中國大陸開車,你就要非常小心,上海水電費是台1.6倍。」市井小民關心的食衣住行,這名網友寫到,不只水電是台灣的1.6倍,小吃價錢高也比較不衛生,大喊台灣人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台商Jack覺得大陸缺乏人情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商 Jack:「最大差異是天氣吧 還有人文方面,中國大陸基本上因為霧霾的關係,所以原則上你在出門以後,都看到是陰陰的天氣,在中國你會看到很多人在地鐵搶位子,但台灣你是看到大家在互相讓位子。」高聳入雲的建築,卻少了一分濃濃人情,讓台商Jack決定回到台灣,享受退休生活。

 

台商 Jack:「他們到台灣來旅遊過以後,都希望將來在這邊退休的時候,可以置產,台灣不如上海?」網友也紛紛回應,台灣真的很適合養老,還有人說,聰明人哪會跟中國大陸比,但也有網友有不同看法,覺得台灣的方便跟便宜,其實都建立在壓榨勞工的價值上。

 

 

大陸貴州省的黃果樹瀑布號稱「亞洲第一大瀑布」,而同樣在貴州,竟出現一座全球最高的人工瀑布,高度達到108公尺,想要啟動人工瀑布,必須耗掉驚人電量,開放1個小時,至少得花掉800元(約新台幣3600元)的電費,所費不貲。 

 

▼貴州出現一座全球最高的人工瀑布。(圖/翻攝自梨視頻)

 

這座瀑布出現在貴陽市觀山湖區烈變廣場,瀑布從高處傾瀉而下,吸引許多路人聚集圍觀,也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這棟大樓樓層總高度有121公尺,瀑布設計高度則是108公尺,而瀑布下方有一個大型的蓄水池,瀑布所使用的水就是來自於此,主要都是雨水以及回收的自來水等等。地底四層有個大型蓄水池,瀑布用水平時就儲存在這。

 

當人工瀑布開放時,要動用4台185千瓦的大型抽水機,花2個小時的時間將水抽到高空,而開放1個小時,就至少要花掉800元(約新台幣3600元)的電費。由於想要啟動人工瀑布,必須耗掉驚人的電量,只有遇到大型活動或是有需求時,人工瀑布才會開放,每次大約10到20分鐘的時間。  

 

▼人工瀑布開放1個小時,就至少要花掉800元(約新台幣3600元)的電費。(圖/翻攝自梨視頻)

 

如今這個瀑布也成為了貴陽市唯一的瀑布大廈,同時也是當地的全新地標,相信無論是誰,都會捨不得將視線給移開,只不過有些網友在驚訝之餘,卻也感慨這個瀑布不知道浪費了多少的水,甚至還有網友批評:「打造人工瀑布簡直愚蠢至極。」嘲笑該公司浪費錢,唯一好處或許是幾個月開一次瀑布,就不用出錢請清潔公司打掃玻璃帷幕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美國阿拉斯加房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