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早有備胎計畫!任正非:政客低估華為力量

早有備胎計畫!任正非:政客低估華為力量

2019/05/21 13:54 中央社
早有備胎計畫!任正非:政客低估華為力量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表示,美國的「90天臨時執照」對華為沒有多大意義。他感謝美國企業為華為做出了很多貢獻,並稱「美國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華為的力量」。

 

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和附屬事業列入所謂的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禁止華為在未獲許可證下與美國企業做生意。但這項禁令獲得90天延展,自21日起生效。

 

綜合陸媒報導,任正非今天在深圳華為總部接受陸媒聯訪表示,美國的「90天臨時執照」沒有多大意義,「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他也不忘感謝美國企業,指它們為華為做出很多貢獻,並稱「美國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華為的力量」。

 

談及未來計畫,任正非說,華為的晶片在「和平時期」一半來自美國,一半來自華為;華為不會輕易狹隘地排除美國晶片,要共同成長,但是如果出現供應困難的時候,華為有備份。

 

有媒體提問,華為的晶片多年前就有「備胎計畫」,為何會有這股危機意識時,任正非說,老是挨打,就有危機意識了,「既然想稱霸世界,既然要跟世界霸主一場爭鬥,和平崛起不可能,就要準備武裝崛起」。

 

談及5G技術,任正非表示,華為的5G絕對不會受影響,在5G技術方面,別人2、3年肯定追不上華為。美國科技深度和廣度還是值得學習,很多小公司產品超級尖端,但華為在5G做到了前列。

 

他並強調,歐洲和華為溝通很密切,5G容量是4G的20倍,2G的一萬倍,耗電下降10倍,體積下降70%。華為有幾十年都不會腐蝕的材料,這些特性很適合歐洲。

 

針對谷歌(Google)宣布停止跟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任正非表示,谷歌是一個好公司,是一個高度負責任的公司。谷歌和華為也在討論應對方案怎麼做。

 

看更多

 

轉機?華為獲90天豁免 Google終止合作恐暫緩

▲近日美國商務部傳出,將放鬆對華為的部分禁令,並發布為期90天的臨時許可證,允許華為購買美國產品。(圖/中央社)

 

由於美國商務部放鬆對華為的部分禁令,並發布為期90天的臨時許可證,允許華為購買美國產品,也讓消息人士指出,Google將對停止與華為合作的計畫踩下煞車。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近日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零組件與技術禁售令,Google、英特爾、高通等美國軟硬體業者都配合政策,並陸續中止供應華為的關鍵軟體和零組件供應。

 

▲原本Google已決定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合作,並導致華為新一代智慧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等App。(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原本Google已決定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合作,並導致華為新一代智慧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等App,也將無法更新Android作業系統。不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商務部週一發布為期90天的臨時許可證後,Google隨即暫停取消華為手機部分功能存取權限的計畫,並將繼續供應軟體。

 

另外,這項許可證也將幫助華為現有客戶與電信供應商「跳槽」至其他手機廠商,並允許營運商在期間內作出其他的安排,不過效期僅到今年8月19日,期限過後,美國商務部仍會評估是否延長。

 

▲有消息人士指出,Google將對停止與華為合作的計畫踩下煞車。(示意圖/取自pixabay)

 

同時,在美國商務部的臨時豁免決定發布後,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學者Derek Scissors也表示,這代表「黑名單向來是貿易談判的籌碼」。不過對此,Google和華為都拒絕回應這項報導。

 

不過,儘管如此,由於歐洲是華為在大陸以外的最大市場,自川普對美國公司下達命令後,恐將影響數以千萬計歐洲消費者。一名購買華為P smart+的荷蘭女子安潔莉卡(Luna Angellica)在英國倫敦也告訴路透社:「我真的嚇到了。」並坦言,她已經在考慮要「省吃儉用」,好購買他牌手機。

 

看更多

 

在川普政府封殺華為後,Google宣布終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英特爾、高通、博通等晶片大廠也相繼決定停止供貨給華為,不過為幫助華為的現有客戶,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出臨時許可證,放寬華為購買美國貨的限制。

 

川普給緩衝!美寬限制裁華為至8/19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可能發出臨時通用許可證,讓擁有華為設備的公司與個人,有時間維持通訊網路與設備可靠度。(示意圖/中央社)

 

繼Google遵守川普禁令,停止與大陸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後,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高通、博通、賽靈思(Xilinx)等晶片大廠已向員工表示,公司將凍結與華為的供貨協議,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出臨時許可證,此舉縮小了美國政府上週對華為祭出的「禁購令」和「禁售令」,並讓擁有華為設備的公司與個人,有時間維持通訊網路與設備可靠度,但許可證的效期僅持續到8月19日(90天)。

 

這項臨時許可證的可能受益者,包括懷俄明州與俄勒岡州東部等人口稀少地區的網路與手機服務提供者,他們是在最近幾年購買華為網路設備。

 

報導提到,目前華為方面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15 日) 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緊急狀態,禁止美企購買對「美國國安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外國電信設備與服務,美國商務部隨即將華為與 70 家關係企業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並於上週五 (17 日) 生效。

 

投行 Evercore 估計,中國科技企業龍頭華為每年向美國購買 200 億美元的半導體,如今英特爾、高通、博通等美國科技大廠皆與華為切割,停止業務往來,引發晶片股重挫。

 

外界認為,90 天過後,這將對華為的美國供應鏈產生直接、深遠和意想不到的後果,並嚴重影響華為出貨與現有手機業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華為仁正非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