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山寨機換1500支iPhone真機?他以假換真詐千萬

山寨機換1500支iPhone真機?他以假換真詐千萬

2019/05/23 14:21 中央社
山寨機換1500支iPhone真機?他以假換真詐千萬

一名中國籍男子在美國用山寨「故障」iPhone騙取整新機,2年內用大約3000支假機換得1500支真機,東窗事發後,今天在美認罪。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聯社報導,現年30歲的江全(Quan Jiang, 譯音)原本是俄勒岡州阿爾巴尼(Albany)一所社區大學的工程系學生,他拿著山寨機找上蘋果(Apple),佯稱手機不能開機,而因為還在保固內,蘋果應該換整新機給他。

 

靠著這種以假換真的手法,江男2年內得手近1500支真機,每支轉賣價約600美元。

 

高科技山寨品偽造得維妙維肖,讓人難分真假,已成全球轉賣市場的燙手山芋,而俄勒岡州這個案例更是高招,連偽造作業系統的麻煩都省了。

 

▼(示意圖/中央社提供)

 

國土安全部調查特別幹員達菲(Thomas Duffy)在法庭文件中引述蘋果品牌保護代表龐德森(AdrianPunderson)寫道:「拿出開不了機的iPhone,是詐取蘋果保固的重要關鍵,因為蘋果技師沒辦法現場檢查或修理,就會依照保固政策,啟動換機程序。」

 

波特蘭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江男從香港進口山寨機之後,用不同的假名到蘋果行騙,騙得整新機後再拿到中國販售。江男的同夥會把所得交給江男住在中國的母親,由江母存入江男戶頭。

 

根據法庭文件,江男2016年1月1日到2018年2月1日間收到同夥從香港寄來山寨機,蘋果2017年6月30日察覺有異,對江男提出150件保固申請的地址發出停止侵權(cease and desist)信函,由於江男並未回覆,蘋果律師又寄出第2封信。

 

江男面臨最高10年徒刑與200萬美元罰款,相當於他詐取金額的兩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鉅亨網)

 

看更多

 

省20%關稅!蘋果搶印度市佔 iPhone 6s僅1.2萬

▲蘋果近期推出了一項iPhone 6s的行銷活動,在印度宣傳海報上強調iPhone 6s由「印度製造」,且iPhone 6s新機的售價只要26,910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2,00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Apple近年重視印度市場,為提升當地市場佔有率,蘋果在當地展開了大規模的營銷活動。繼將在印度開設第一間Apple Store後,蘋果近期還推出了一項iPhone 6s的行銷活動,在印度宣傳海報上強調iPhone 6s由「印度製造」,且iPhone 6s新機的售價也隨著印度在地製造而降低價格到26,910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2,000元),不過此款手機僅在印度販售,希望藉此吸引當地消費者。

 

印度是智能手機增長潛力最大的國家之一,但該市場的用戶對價格極其敏感。而去年,該地最暢銷的三款 iPhone 分別是 iPhone 6、iPhone SE 和 iPhone 6s 。目前印度的人口已經達到了 13.24 億的人口,但是印度的 GDP 僅有中國大陸的20%左右,同時印度的製造業工人的工資平均在 1200~1800 港幣(約新台幣4789~7183元)的水平,而如此巨大的廉價勞動力市場吸引了眾多外資進駐設廠。

 

▲Apple在印度推出便宜版的iPhone 6s。(圖/翻攝自Twitter)

 

據外媒報導指出,此次印度的iPhone 6s廣告,是由當地的媒體在Twitter上率先發布。且根據Apple在印度的廣告中顯示,其為印度用戶帶來了搭載4K影片與1,200萬畫素鏡頭的iPhone 6s手機,其搭載了Retina高解析顯示器、A9處理器和「超長壽命的電池」。

 

蘋果選擇高調地在宣傳海報上,印有「Made in India」字眼,是為了凸顯蘋果將聚焦印度銷售及生產。去年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為了倡議當地製造,若產品屬外國製,關稅將提高至20%,導致印度的iPhone成為全球最貴手機,蘋果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中市佔率更僅佔1%,促使Apple選擇了印度製造,在當地設有生產線,就能免去20%的關稅。

 

看更多

 

回顧過去10年,蘋果總共推出了近20款的iPhone,配合蘋果獨有的iOS系統,及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許多果粉因此誕生。根據iFuun科技網站報告指出,果粉使用最多的竟是iPhone 6S系列,比例高達25%,讓不少人疑惑為何還在用3年前的iPhone機種呢?

 

▲iPhone近幾年價格越來越高,一度iPhone XS來到新台幣52,900源,讓不少果粉大喊吃不下。( 圖 / Apple 官方網站 )

 

iFuun科技網站近日公布第3季度《手機行業研究報告》,在中國最多人使用華為,其次是蘋果及OPPO,而從蘋果手機來看,高達25%的果粉還在使用iPhone 6S系列,其中iPhone 6S佔13%、iPhone 6S Plus佔11.9%。

 

根據iFuun科技網站的分析,iPhone 6S上市雖然距離現在已3年,性能等早已不如新款iPhone,但是由於iOS系統有持續優化,也有搭載3D Touch壓力感觸功能等,至今許多使用者用起來還是相當滿意,再加上現在的iPhone越來越貴,也讓不少果粉卻步了。

 

▲新iPhone價格貴、沒有耳機孔,而iPhone 6S二手價太低、性能佳,這四大主因成為iPhone 6S至今還有許多果粉使用的原因。( 圖 / Apple 官方網站 )

 

除此之外,對於許多網友來說,取消3.5mm的耳機孔是iPhone最大的敗筆,但iPhone 6S系列仍保留了耳機介面,讓許多不習慣使用耳機轉接頭的使用者愛不釋手,而iPhone 6S在如今二手賣掉,價格實在太低了,許多果粉也寧願繼續使用。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蘋果山寨IPHONE詐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