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淨坪揭露全台房價瞬間膨風? 花敬群:房總價不變

淨坪揭露全台房價瞬間膨風? 花敬群:房總價不變

2019/05/27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淨坪揭露全台房價瞬間膨風? 花敬群:房總價不變

內政部實價網兩週前推出淨坪價,但不算雨遮、陽台和公設,專家憂心全台房價瞬間飆高到數倍,恐怕讓房市資訊更混亂!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強調,房子的總價沒變。

 

新屋的公設比愈拉愈高,內政部出招,在實價網新增淨坪價只算主建物單價,把雨遮、陽台,公設和停車場面積價格全歸零後,專家憂心全台房價恐怕瞬間膨風。

 

▼在實價網新增淨坪價只算主建物單價,把雨遮、陽台,公設和停車場面積價格全歸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大學特聘教授張金鶚:「若公設面積實坪大概只有房價的三成的話,那就可以從這重新計算,我想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自己來作判斷最重要,不過資訊的透明是核心。」房價愈變愈高,原來就是公設比在作祟。

 

像是北市興隆路二段的30年老公寓,移轉總坪數38坪,單價41萬,主建物坪數31坪,等於每坪淨坪價要50萬,再看看5年的新成屋,總價2500萬,移轉總坪數60坪,每坪41萬,主建物只有29坪,淨坪價卻高達86萬,較實價網揭露價格高出一倍。

 

▼北市興隆路二段的30年老公寓,移轉總坪數38坪,單價41萬,主建物坪數31坪,等於每坪淨坪價要5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大學特聘教授張金鶚:「估算你大概這個主建物面積大概值多少錢,單價多少錢,公設面積一坪單價多少錢,然後車位多少錢,這樣的話分離計價的話消費者會更有感。」而且豪宅價差更大,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買進的信義富邦一樓,每淨坪價超過六百萬元,較目前揭露的290萬更是翻倍價格。

 

▼郭台銘買進的信義富邦一樓,每淨坪價超過六百萬元,較目前揭露的290萬更是翻倍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倒不會去涉及到哪一些要計價,哪一些不要計價,這樣子一個比較無謂的問題啦,所以說膨風的這個事情,其實我們要了解整個房子的總價完全沒有改變。」就怕用淨坪價計算讓主建物價格暴增,房市資訊可能愈來愈混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實價網公設淨坪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