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欣陸投控展望〉大陸工程調節台灣高鐵持股 殷琪:屬財務投資適當時機就會處分

〈欣陸投控展望〉大陸工程調節台灣高鐵持股 殷琪:屬財務投資適當時機就會處分

2019/05/27 19:3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欣陸投控展望〉大陸工程調節台灣高鐵持股 殷琪:屬財務投資適當時機就會處分

欣陸投控 (3703-TW) 旗下大陸工程加速處分手中持有的台灣高鐵 (2633-TW) 股票,5 月以來已公告處分達 1.7 萬張,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今 (27) 日出席茶敘時指出,台灣高鐵股票處分案是董事會的決議,目前大陸工程對台灣高鐵屬財務投資,在適當時機就會進行處分。

欣陸投控旗下的大陸工程,與富邦、東元電機、長榮、太平洋電線電纜等為台灣高鐵五大創始股東,殷琪本人也曾任高鐵多年董事長,殷琪表示,對台灣高鐵當然有一定感情,但股票就是股票,該賣就是賣,沒有情緒影響,尊重專業經理人的判斷。

對於欣陸投控,殷琪指出,十分重視各經營團隊的接班,投入很多心力來尋找專業及領導人才,去年董事會決定欣陸投控及大陸工程兩位新的執行長人人十分欣慰,他並強調,欣陸投控新執行長張方欣在 2017 年 9 月 1 日加入,擔任欣陸投控財務長暨發言人,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及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 (CFA) 資格,對投資及財務管理等領域有超過 20 年的豐富實務經驗,相信她可勝任這個工作,並帶領欣陸更有競爭力和更寬闊的發展空間。

大陸工程執行長執行長Mr. Simon Buttery。(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大陸工程執行長執行長 Mr. Simon Buttery。(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而另一位大陸工程公司新任英籍執行長 Mr. Simon Buttery ,在今年 1 月上任,擁有 35 年專業經歷,Mr. Simon Buttery 的營建專業長才及跨國管理經驗,獲得董事會肯定,他加入有助公司整體策略發展,並可提升大陸工程營運績效與獲利;大陸工程公司新任英籍執行長 Mr. Simon Buttery 則說,今年 1 月和家人一起移居台灣,工程公司要聚焦於職場健康與安全、公司策略發展、現金流管理及人才培育等幾項重點領域。

欣陸執行長張方欣說,欣陸是一個投資控股公司,工作目標在做投資組合的管理,提高股東報酬率並提昇公司治理,提高報酬率方面,要重視資源配置和風險管理,希望每一個專案都可以有很好的報酬。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