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少量多樣台灣競爭力關鍵 陳其宏領佳世達拚附加價值

少量多樣台灣競爭力關鍵 陳其宏領佳世達拚附加價值

2019/05/30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少量多樣台灣競爭力關鍵 陳其宏領佳世達拚附加價值

來看這家公司曾經一度因為併購慘賠200億元,沒想到2018年他的營收創下新高,但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從創辦人李焜耀接棒的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就獨家披露,怎麼再短短的5年間再透過併購翻身成為台灣智慧醫療器材的天王,還有公司全廠都改用免治馬桶,居然可以增加工作效率,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手機是一定要帶的嘛,那手機拿出來,無限探頭一拿出來,那其實就變成視診器,隨時隨地帶在身上,他不管是有沒有在診間,他一樣可以做很多這方面的判斷。」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親自秀技術,從手術燈自動床全都是台灣MIT,少量但要多樣,這就牽涉到怎麼控制成本,陳其宏有一套,智慧工廠首度曝光。」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親自秀技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只要碰到人的皮膚,它自動就會停下來,那這個就可以確保說人跟機器的協作是在非常安全的情況,智慧工廠的這個場域,如果要把人工智慧放到智慧工廠,那這裡頭必須要有很多的感測的設施,像我們這個整個工廠裡面會感測到所有環境裡面,化學物質燈光各方面,這些全部都是連在一起的。」

 

毫不保留,更不怕別人偷學,陳其宏再加碼,把自家的秘密戰情室,全都秀給妳看。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第一個當然就是生產效率要出來,但是最重要最重要就是品質一定要做好,只要沒有品質,空有生產效率也沒有用,再者台灣現在在做所謂的少量多樣,我們必須要趕快,把少量多樣的生產能力,怎麼樣能夠兩岸做分工,大陸我們還是有很龐大的廠在那裡,那大陸在做的是多量少樣,那台灣的角色是什麼,台灣必須要做到少量多樣,少量多樣就是高附加價值。」

 

講效率要品質,走動管理,就是陳其宏的日常。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我們一個案子進來,我一定親力親為,因為資源都在我手上,我最能夠把它在最快的速度,盤點資源,然後給予資源,我們先讓他短時間快速一下的看到成績,營收很快速的成長,獲利很快速的成長,覺得說看到很好的成效,股價也拉高到這個理想的位子,所以就讓出經營權。」

 

智慧醫療艦隊秘密原來在陳其宏手上,這間只靠顯示器起家的企業,如今已經是台灣最強的智慧醫療艦隊。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必須要靠這個智慧靠腦力,而不是靠長的工時,那只有靠Working smart,我們才能夠提升毛利,能夠提升我們的附加價值。」

 

從最小的助聽器,到人工腎臟,光醫療器材營收,就破百億元。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我們給自己很明確的目標,我們這些毛利30%以上,這些新的事業,在2022年我們的營收要過半,這個講的就是一個方向感,我們必須讓同仁很清楚的知道說,有危機感了,再來要往哪裡走,要走到什麼樣的地位。」

 

這讓佳世達前董事長李焜耀拔擢他 ,2014年接下集團總座的位置,但外界看就像是跳火坑,當時公司虧損近70億元,該怎麼贏回股東跟員工的心。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那第一個再來就是必須要有個很清楚的願景,還要贏的策略,我們高階主管必須要很清楚的告訴大家說,我要把這個公司帶到什麼樣的地位,那這個就是公司描繪的願景,譬如像我們舉例來講,我說我們佳世達在2022年,我們在高附加價值的營收,我們必須要營收過半,每個人都有KPI,每個部門都有KPI,沒有人可以吃大鍋飯,每個人都必須要戰戰兢兢,每個人都有他的目標。」

 

每半年發一個績效獎金,這個就是KPI獎金,我們每半年設一個KPI,不許吃大鍋飯。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語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因為五星級的飯店,很多都做不到,所以我們都做到,不就是六星級嗎,對不對,再來我們每一層樓,只要是這個茶水區,我們就會擺百慕達烤麵包機。」

 

這個我們的尤其女性的員工,這個早餐都來公司吃,像我都比較早到公司,他們有時候會看到我說,我有多烤,Peter你要不要試一試,我說好啊。」那公司敢給我先給,給大家一個好的環境。我就會設願景啊,設贏的策略啊,設目標啊,然後再結合KPI。甚至連廁所,都可以是一門學問。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我們上廁所去看一下,他的管理有沒有到位,裡面有沒有味道,是不是很乾淨,這些其實就是考驗著他們管理的細膩度,然後會議室會不會椅子亂擺亂七八糟,不會,我們會議室一開完會永遠整整齊齊的,下一批人來就是整整齊齊的一個會議事,所以這些細節,就代表一個公司管理的一個細膩度。」

 

細節不放過,陳其宏說能把意識內化到企業才是最關鍵。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因為有這樣的風險的意識,我們第一步必須要做的就是去喚醒大家在心態上面的這個認知,英文在心態叫做Mindset,Mindset我很喜歡這個字,它就是說你心是怎麼去設定的,這就是我們意志力,我們要從感受到環境的風險。」

 

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意識,我們必須要改變,那這個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那只有把這個心態的設定做改變,讓同仁讓大家都感受到說,我們的確就算今天沒有風險,我們明天後天會面臨到什麼樣的風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陳其宏佳世達醫療器材KPI智慧工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