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准裸體逛大街!羅馬新規嚴懲4大不雅行為

不准裸體逛大街!羅馬新規嚴懲4大不雅行為

2019/06/10 09:15 中央社
不准裸體逛大街!羅馬新規嚴懲4大不雅行為

觀光客注意!若在義大利羅馬過於享受經典片「甜蜜生活」描繪的那般場景,恐遭當局驅離。羅馬市長拉吉日前提出更嚴格規定,以管束遊客目中無人的行徑與縱容他們的當地民眾。

 

美聯社報導,隸屬民粹政黨「五星運動」(M5S)的拉吉(Virginia Raggi)頒布法令嚴禁不雅行為,包括大剌剌地在街頭吃吃喝喝或攀爬紀念碑、裸露部分身體逛大街,以及在噴泉內戲水。

 

▼瑞典國寶級女星安妮塔艾格寶在1960年電影「甜蜜生活」中,有段噴泉戲水的經典畫面。(圖/取自Cult Films Youtube頻道)

 

瑞典國寶級女星安妮塔艾格寶(Anita Ekberg)在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1960年經典電影「甜蜜生活」(Dolce Vita)中於噴泉戲水,造就羅馬給人無憂無慮的印象。

 

儘管已有許多相關的現行法規,但都屬臨時性或鮮少執行。市議會6日晚間一致表決通過,讓它們成為永久執行的法規,違背這些規範,意味地方當局將有權把舉止極不恰當者驅出這座城市的歷史中心48小時。

 


▼羅馬市長拉吉頒布法令,若在噴泉內戲水恐遭當局驅離。圖為過去的遊客將噴泉的水澆向身上解暑。(圖/中央社)

 

拉吉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羅馬市中心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因此,我們城市中心顯然是我們的收入來源。」她也承諾將「對那些破壞我們城市的人採取零容忍態度」。

 

(封面圖/取自pixabay)

 

看更多

全球最狂許願池年撈5300萬 市政府全A走槓上教會

▲近日義大利羅馬著名的許願池因池底每年能撈起近150萬歐元(約新台幣5300萬元)的銅板,使政府有意將此筆收益歸入政府。(圖/維基百科)

 

義大利羅馬著名的許願池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因相傳只要向噴泉投下硬幣,就會帶來好運,每年吸引數百萬旅客到訪,且這池底每年能撈起近150萬歐元(約新台幣5300萬元)的銅板,並轉交天主教慈善團體明愛,用來賙濟市內窮人和無家者。不過羅馬市政府近日因為缺錢,而有意將此筆收益歸入政府,引發輿論批評政府是在「跟窮人搶錢」。

 

▲義大利羅馬著名的許願池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圖/維基百科)

 

義大利羅馬知名的許願池特雷維噴泉在1732年由教宗克勉十二世(Pope Clement XII )委託建造,受1954年法蘭仙納杜拉(Frank Sinatra)的歌曲及浪漫喜劇電影《羅馬之戀》、《羅馬假期》影響,遊客爭相效仿劇中主角投幣許願,導致許願池底每年都會撈出價值150萬歐元(約新台幣5300萬元)的硬幣,且這些錢最後會送到羅馬天主教的慈善團體,幫助街友和弱勢族群。

 

▲1954年的浪漫喜劇電影《羅馬之戀》影響,使遊客爭相效仿劇中主角投幣許願。(圖/維基百科)

 

但近日羅馬市議會因財政問題,也開始向許願池打主意。羅馬市長拉吉有意把噴泉所得硬幣歸於政府,用來整修古老建築。而此舉引發羅馬天主教的抗議,批評市政府是在「跟窮人搶錢」。

 

▲義大利羅馬著名的許願池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圖/維基百科)

 

羅馬市議會已批准這項變革,預計4月1日起生效。不過,許多義大利民眾在網路上聲援教會,希望市議會能夠重新考慮這項決定。而在社會大眾輿論的壓力下,市長拉吉14日改口表示,這筆錢會保留給明愛會,「我在此證實,錢幣會繼續用於教會的慈善活動,從來沒有人想過要剝奪明愛會的這些資金。」

 

看更多

 

擁有一輛風光的藍寶堅尼(Lamborghini)超跑不僅能讓大家稱羨,更是不少愛車迷的夢想之一,而如今有機會只要花少少的10塊美金(約新台幣308元),就有可能將藍寶堅尼的Huracan開回家。

 

▲日前超跑車商藍寶堅尼贈送一輛Huracan給教宗方濟各,而教宗也將此車拍賣後,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圖/取自Omaze網站

 

去年11月時,藍寶堅尼送了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一輛特製的「獨角獸白」Huracan,並且在簽完名、祝福加持後,就送到蘇富比進行拍賣,而最後也以約86.1萬美金(約新台幣2600萬元)的高價賣出。此外,這些全數金額也都被拿去做慈善用途,其中大部分更拿去幫助受到IS(伊斯蘭國)摧殘的民眾重建家園。

 

▲先前被教宗方濟各「加持」過的藍寶堅尼Huracan,買主在日前又將它捐出來放上募資平台。(圖/取自Omaze網站

 

不過,先前被教宗方濟各「加持」過的藍寶堅尼Huracan,買主似乎在日前又將它捐了出來,並且在慈善籌眾平台「Omaze」上提供給大家抽獎,也藉此進行慈善募款。

 

據了解,當時這名花大錢拍下這輛Huracan的買主,除了最近又將它捐出到慈善籌眾平台「Omaze」上,提供給大家抽獎,想要參加這次活動的人也可以上網購買彩卷,最低金額為10元美金(約新台幣308元),能夠獲得100次機會;金額上限最高則可以到5000元美金(約新台幣15.4萬元),並可獲得5萬次機會,至於購買期限也預計將在51天後結束。

 

▲這輛Huracan除了配色特別以外,性能也相當優秀,0-100km/h更只需要3.4秒。(圖/取自NetCarShow)

 

除此之外,慈善籌眾平台「Omaze」也表示,這次獲得的收益將全數拿去做公益,其中包括重建受到戰亂破壞的村莊、為貧困民眾提供醫療和教育等項目。而這輛Huracan除了配色特別以外,性能也相當優秀,不僅能夠產生573匹馬力,0-100km/h更只需要3.4秒,最高速度也能到達320km/h。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羅馬裸體逛街新規不雅行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